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汽车行业新闻

2021

07/21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1-07-21 09:02:08

-->

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2021年7月19日,中国科协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了“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orld New Energy Vehicle Congress,以下简称“大会”)”新闻发布会,中国科协调宣部宋玉荣副部长、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吉兆民、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等主承办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侯福深介绍到,当前全球各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纷纷设立碳中和愿景目标,中国也做出了“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承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交通领域实现碳减排目标的重要措施,全球汽车市场当前正处于深度调整期,得益于各国政府强力推动和产业界不断努力,新能源汽车呈现出逆势增长的良好发展趋势,成为稳定汽车消费、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力量。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已连续举办两届,对指引全球汽车产业发展方向,加快产业变革进程,加强科技创新,深化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第三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将于2021年9月15-17日在海南海口举办,以“全面推进市场化、加速跨产业融合、携手实现碳中和”为主题,邀请全球各国政产学研各界代表展开研讨。本届大会规模预计1500人,会期3天。大会邀请英国作为主宾国,邀请国内外政府、国际组织机构作为大会的联合主办单位及支持单位。截至目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委和地方政府已确定作为大会联合主办单位,交通运输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能源局3家部委正在确认中。

  根据本次会议安排,大会主论坛将聚焦“碳中和愿景下的新能源汽车全面市场化战略”、“碳中和愿景下的新能源汽车与能源协同发展”、“智能网联赋能新能源汽车发展”等话题,邀请国内外政府领导、国际机构官员、企业领袖及院士专家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

  主题峰会则聚焦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核心及前沿技术、跨产业融合、市场化推广等议题,设置了动力电池关键技术及绿色高效产业生态构建、燃料电池商用车示范应用与技术创新、充换电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探索、新能源汽车电驱动技术、车规级芯片技术突破与产业化发展、下一代电动化平台与电气架构、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融合最佳实践、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私人领域电动化解决方案、公共及特定领域电动化解决方案、飞行汽车解决方案及发展前景等11场主题峰会。

  专题论坛聚焦新能源汽车跨国跨产业合作,设置中英交通领域碳中和协同发展论坛、中德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全球城市交通电动化、中重型车零排放论坛,打造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同时还将举办第二届海南专题论坛。

【来源:新浪汽车综合】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