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FSD测试扩至百万人意味着什么?

汽车行业新闻

2022

05/20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2-05-20 08:25:38

-->

特斯拉FSD测试扩至百万人意味着什么?

  特斯拉正在考虑在年底前将目前FSD Beta的测试人数从10万人扩大到100万人,这给特斯拉实现真正的自动驾驶带来了更大的可能性。

  北美选装用户保有量年底或至百万

  当地时间5月17日,马斯克在迈阿密参加All in Sumit技术大会讨论时表示,参加FSD Beta(完全自动驾驶测试版)的车主大约有10万人,到今年年底,将把测试人数扩大到约100万人。

  FSD Beta最早于2020年10月发布,目前在美国和加拿大推送,只有安装了特斯拉FSD驾驶辅助系统的车主才能加入FSD Beta计划,并且需要达到相应的安全评分等级。今年2月,特斯拉向加拿大车主开始推送FSD Beta。

  特斯拉今年正在加快和加大测试数量。截至去年年底,特斯拉开放FSD Beta的车辆有6万,在放宽了安全分数标准后,今年第一季度获得FSD Beta开放的美国车主迅速增加了4万人至10万人。

  目前,车主可以通过仪表盘屏幕上的“请求”按钮,加入FSD Beta测试项目。FSD套餐的售价在美国为1.2万美元或每月199美元的订阅价格,在加拿大的最新售价为1.28万美元,目前没有消息显示FSD Beta开放车主需要额外付费。

  雪球用户“姜汉哲”称,数据显示,特斯拉在北美的FSD选装用户保有量到年底在50万-70万之间,有看法认为这里还不包括提车后选装、EAP(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转FSD以及订阅用户,加起来应该有100万。

  根据美国汽车销售研究机构Good Car Bad Car的数据,截至3月,特斯拉在美国的保有量超过139万辆,测试扩容意味着FSD Beta会开放给北美选装过FSD的所有人,而不再根据安全评分推送。

  FSD Beta可以概括为一系列尚未调试完成的新功能,其中最主要的是“在城市街道上自动驾驶,某种意义上,测试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帮助用户完成更为安全的自动驾驶动作。

  测试里程暴增的价值

  在1月份公布2021年财报数据电话会上,马斯克表示,FSD未来会成为特斯拉营收的最大来源,且今年FSD的订阅量可能迎来突破。在目前有限的数据中,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当期特斯拉FSD在内的服务营收为8.94亿美元。

  马斯克曾说过的“FSD最终价格可能会超过10万美元。”似乎正在走近。

  民生证券预测,2030年特斯拉将有超过1800万存量车主用户,其中近80%将成为FSD的订阅付费用户,订阅服务费将达到每年160亿美元,按照其毛利率80%测算,对应毛利将高达130亿美元。

  对于用户来说,参与测试可以体验最新版本的 FSD。根据马斯克的说法,FSD Beta的更新频率约为每两周更新一次,下一个版本是v10.12,自v10.2开始正式关闭雷达,仅采用纯视觉系统。马斯克认为,人类通过眼睛和生物神经网络驾驶,摄像头和以芯片为基础的神经网络是实现通用自动驾驶的唯一途径。

  摄像头通过获取车辆及其周围环境的数据,将图像传输到特斯拉的 Autopilot 团队,然后由计算机汇编,通过学习其他司机的行为来提高 FSD 性能。这是 FSD 套件不断改进的一个重要因素。

  参与测试的用户需要向特斯拉提供行驶数据。按照每辆车每年行驶2万公里,开启FSD的里程以总里程的10%计,100万辆全年的道路行驶里程粗略计算将达20亿公里。

  更多的车辆意味着拥有更多数据,海量数据的积累不仅决定了路线之争的走势,更意味着在未来自动驾驶标准定义的更大话语权,这是特斯拉开放FSD Beta测试的最大价值。

  在全世界都在专攻多传感器融合时,特斯拉仍然坚持只靠视觉方案实现准 L4 级自动驾驶。

  特斯拉HW3.0自研的 FSD 处理平台,单片芯片算力72TOPS,总算力(双芯片)144TOPS,能满足 L4 级别(100TOPS+)的自动驾驶。预计2022年特斯拉将在 HW4.0 中应用新研制的 FSD 芯片,算力预计达到 216TOPS。

  今年4月,马斯克曾透露特斯拉今年将实现完全自动驾驶(L5级),特斯拉可以在大多数城市中行驶,不需要人工干预。5月11日,在回复特斯拉发烧友@WholeMarsBlog的有关行驶里程的推文时,马斯克表示,若没有数十亿英里级别的行驶数据用于(神经网络)训练,不可能实现自动驾驶。

  1月底,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将支持其他制造商的FSD授权许可。鉴于FSD的开发难度,他认为其它公司想要实现这一技术,可能需要5年或更长的时间。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赵杰】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