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正在寻找利用可再生资源变得更环保的方法

汽车行业新闻

2021

03/01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1-03-01 09:36:43

-->

壳牌正在寻找利用可再生资源变得更环保的方法

  壳牌公司计划生产从农作物和可再生能源中提取的航空燃料和石脑油,并将一个生产无化石氢的电解工厂扩大到商业规模,同时寻求摆脱对原油的依赖。这家能源巨头在2月26日的一次在线会议上表示,它已向欧盟和德国申请了用于开展这项工作的专项资金补贴。德国壳牌(Shell Deutschland)负责人Fabian Ziegler表示,每年应该花费数亿欧元。壳牌集团(Shell group)为自己设定了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

  在德国莱茵炼油厂的韦瑟灵工厂,壳牌计划使用绿色电力和生物质能以无碳的方式生产合成动力液体(ptl),以长期取代传统的航空燃料和石脑油。100000吨/年利。ptl工厂将于2023年建成,2025年投产。

  壳牌还提供了建造一个100兆瓦(MW)的电解工厂的时间表,该工厂将被称为Refhyne II,从现有的10兆瓦工厂扩大规模。当生产过程中使用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能,氢的开发和利用被提上日程。壳牌已开始获取海上风力发电资源,可以将这些资源产生的电力用作电解的原料。

  通过最近对虚拟发电厂(VPP)运营商Next kraft twerke的收购,该公司获得了生物质发电和太阳能发电厂的接入权。德国壳牌负责人表示,Refhyne II的最终投资决定将在今年做出,并可能在2025年底开始生产。柏林政府去年夏天拨出70亿欧元用于在德国建设绿色氢燃料,另外还有20亿欧元用于与其他国家建立伙伴关系,在各个行业和能源领域引进这种替代燃料。

  该市场的建设将需要多年时间,但到2030年有明确的目标,并计划改造现有的天然气和石油运输基础设施,例如围绕现有炼油厂集群进行集中改造。氢的能量含量很高,但电解过程中的转化损失和运输准备的高昂成本构成了挑战。对于壳牌集团来说,生产每公斤5-6欧元的绿色氢的成本必须降低,因为基于化石燃料的氢成本为每公斤1.50欧元。

  韦瑟灵工厂的计划与壳牌的其他欧洲计划以及合作伙伴一起,在汉堡和荷兰建立电解生产。壳牌希望建立氢的运输配送链,并提供充电服务。降低绿色氢的生产、运输、存储成本,最终建立起该能源的产业链。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编译】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