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J.D. Power美国汽车品牌忠诚度榜单:丰田称霸主流车市场,美系仅福特登榜

汽车行业新闻

2022

09/30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2-09-30 08:54:19

-->

2022 J.D. Power美国汽车品牌忠诚度榜单:丰田称霸主流车市场,美系仅福特登榜

  近日,全球知名调研机构J.D. Power公布了2022年美国汽车品牌忠诚度研究结果。调查显示,受当前汽车供应短缺的推动,新车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正在上升。

  今年,J.D. Power首次将其研究分为五个细分类别,包括豪华轿车、豪华SUV、主流轿车、主流SUV和卡车。研究基于2021年9月至2022年8月期间美国的汽车交易数据,调查车主在换新车时是否会选择之前购买过的汽车品牌的车辆,品牌忠诚度的得分则是基于车主购买新车时再度选择相同品牌的车主百分比。

  德日汽车品牌消费者忠诚度领先

  在上述提到的五大细分市场中,外国汽车品牌的消费者忠诚度最高。

  其中,丰田品牌以62.2%和63.6%的回头率分别在主流轿车和主流SUV领域拔得头筹。在主流SUV领域,同为日本品牌的斯巴鲁以62.6%的回头率紧随其后;在主流轿车领域,韩国品牌起亚的顾客回头率为54.1%,排名第二,与丰田之间仍有较大的差距。

  日本汽车品牌在主流汽车市场占据了主导地位,而德国汽车品牌则在豪华车市场领先。在豪华轿车领域,保时捷以57.4%的忠诚度位居榜首;而在豪华SUV领域,同为德国品牌的宝马以58.6%的回头率登顶。

  福特是唯一在J.D. Power这项研究中占有一席之地的美国汽车品牌。在卡车领域中,福特品牌的消费者回头率最高,为63.8%。

  消费者对汽车品牌的忠诚度上升 

  2022年J.D. Power美国汽车品牌忠诚度研究经过重新设计,分为了五个细分领域,因此与以往的研究无法进行完善比较。但总体上来看,顶级汽车品牌的消费者忠诚度明显上升。

  在主流轿车领域,丰田的得分较一年前上升了1.1个百分点;主流SUV领域的品牌忠诚度上升更为明显,较2021年主流市场的平均水平上升了2.5个百分点。

  去年夺得主流车市场桂冠的斯巴鲁今年虽然被丰田打败,但其品牌忠诚度也在上升,在主流SUV领域,该品牌的回头率上涨了0.8个百分点。

  豪华品牌的涨幅则更突出。保时捷的品牌忠诚度增长了7.2个百分点,宝马的品牌忠诚度甚至上升了13个百分点。与2021年主流汽车市场的平均水平相比,福特品牌的回头率上升了9.9个百分点。

  供应链问题是品牌忠诚度上升的原因之一

  J.d. Pow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大部分品牌的回头率上升都可以归因于新车供应短缺。

  J.D. Power数据与分析副总裁Tyson Jominy表示:“供应链紧张和汽车产量低于正常水平可能会对消费者的忠诚度造成相当大的破坏,但排名最高的品牌通过专注于留住用户而表现出色。”

  Jominy还称,新车供应短缺只是众多影响因素之一。电动汽车的兴起也可能改变了消费者对汽车品牌的忠诚度。“对于那些在原地踏步或行动不够迅速的汽车品牌来说,可能会流失比较多的客户,”他说道。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占亚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