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龙中国上市之际 国外遭遇召回

汽车365

2019

04/09

汽车365

分享至

2019-04-09 13:58:01

-->

亚洲龙中国上市之际 国外遭遇召回

    丰田亚洲龙即将在中国正式发布上市,但近日美国针对2019款亚洲龙混动版进行了召回。

图片来源:亚洲龙官网

    中国汽车召回网讯 据悉,丰田将于3月22日正式发布亚洲龙AVALON在中国上市,车型分为汽油版和混动版两种。作为TNGA架构下在中国的旗舰款,亚洲龙可谓是“丰田家族”在华的新一代“豪华担当”。而亚洲龙的实时动态信息不仅牵动着广大丰田车粉们的心,更引得各大竞品车企以及媒体的广泛关注。

图片来源:亚洲龙官网

    正当中国市场对亚洲龙的上市翘首以盼之时,丰田却已于2019年2月14日在美国发布了关于2019款亚洲龙混动版的召回公告。

    据中国汽车召回网发布的国外召回公告显示,丰田在美国召回部分2019款凯美瑞混动和亚洲龙混动车辆,涉及数量为205。召回原因为“在车辆组装后的检查过程中,燃油加注管可能没有正确地重新连接到燃油箱上。因此,这些车辆不符合第301号联邦机动车辆安全标准“燃油系统完整性”的要求。”因此可能会导致燃油泄漏,在有火源的情况下,会增加发生火灾的风险。召回预计将于2019年3月开始,丰田经销商将为受影响的车辆检查燃油加注管,必要时进行免费更换。

    召回公告中未明确表明此缺陷是由于生产工艺问题导致,还是人为操作不当导致,如果是因生产工艺导致,则其他地区也可能会存在批次的缺陷车辆。此次国内上市的车辆是否存在上述缺陷,抑或丰田是否已在车辆出厂前进行了召回,丰田官方尚未针对此问题发表过声明。而中国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中,没有针对生产者在车辆出厂前进行的召回维修是否有义务告知消费者的明确规定。然而《消法》、《产品质量法》等都有关于保护消费者知情权的法律规定。但是立法的分散却给消费者的维权带来了诸多的不便。

    当然,我们相信丰田不会让中国消费者失望,也不会辜负丰田车主及亚洲龙粉丝们的期待。我们同样坚信,随着汽车工业和科学技术的发展,中国的汽车品质将会不断提升。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不仅需要所有车企继续加强生产工艺、提高技术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更需要国家不断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作为支撑。

【来源:汽车365】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