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汽车召回盘点|燃油泵问题持续发酵 新能源汽车召回频发

汽车行业新闻

2020

11/03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0-11-03 16:39:19

-->

10月汽车召回盘点|燃油泵问题持续发酵 新能源汽车召回频发

  中国汽车召回网讯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20年10月份发布的国内乘用车召回公告分析:10月份共发布乘用车召回公告26则,涉及召回乘用车总量共计142320辆。召回数量同比2019年10月份增长了87.51%,环比2020年9月份下降了22.81%。

  本月召回共有美国、日本、自主、德国、英国、瑞典、意大利等20个品牌上榜,涉及进口、合资、自主三种类型。

  美系品牌召回数量最多,林肯、特斯拉、Jeep、通用、福特等品牌共计召回110783辆,占本月召回总量的77.84%;日系品牌次之,马自达、雷克萨斯、英菲尼迪、日产等品牌共计召回20963辆,占比14.73%;自主品牌启辰、威马、零跑共计召回5857辆,占比4.12%;德系品牌奔驰和大众共计召回4315辆,占比3.03%。

  从召回原因来看,本月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制动系统、悬架系统、燃油系统。

  制动系统问题

  林肯因制动系统问题召回52822辆进口林肯MKX、MKZ汽车,成为本月最大规模召回。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材料的原因,前制动软管在车辆悬架及转向运动下长期处于拉伸、弯曲或扭转状态,引起前制动软管内部编织层局部开裂,最终可能导致前制动软管外层破裂。前制动软管破裂会导致制动液逐渐泄漏,制动时刹车踏板行程增加并伴随制动效率的下降,增加了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此外,自主品牌启辰因制动液渗漏问题召回4425辆启辰T90汽车;上汽通用因制动助力减弱问题召回别克全新一代君越、雪佛兰迈锐宝XL、凯迪拉克XT4汽车,共计2,215辆。

  悬架系统问题

  特斯拉因悬架连杆缺陷召回48442辆进口Model S、Model X电动汽车。

  本次召回活动中需要同时更换前悬架后连杆及后悬架上连杆的车辆为18608辆,仅需召回更换前悬架后连杆的为10585辆,仅需召回更换后悬架上连杆的为641辆。 

  在召回之前,有关特斯拉车辆悬架断裂的消息早已见诸报端,而且在车辆发生故障后车主及时联系了特斯拉并与其进行过交涉。并且召回公告中特别提到,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

  但特斯拉在向美国召回管理机构NHTSA(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提交的备案材料中声称,此次召回活动中免费更换的连杆是针对中国市场存在的不当驾驶情况进行改进的,并且不打算在中国以外市场开展召回,理由是相关零部件实际上并不存在缺陷,没有安全风险。并宣称以上召回车型的前悬架后连杆和后悬架上连杆产生断裂的主要原因是驾驶员滥用车辆。

  燃油系统

  马自达因低压燃油泵芯问题召回国产马自达6阿特兹汽车,共16792辆。 

  这已是马自达针对电装问题燃油泵的第三次召回,涉及车辆合计超过12万辆。

  截至目前,日系品牌针对电装问题燃油泵在国内的召回总量已达133万辆。丰田汽车于10月28日宣布因日本电装问题燃油泵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召回汽车达584万辆。

  可见,电装问题燃油泵已有“接棒”高田问题气囊之势,其召回的增速、范围正在持续快速地增长。

  威马召回事件

  本月新能源汽车召回频次明显上升,除特斯拉外,还有威马、零跑、极星等造车新势力纷纷加入召回“大军”。其中,威马的召回事件尤为引人注目。

  10月28日,威马发布了一起涉及1282辆汽车的召回公告,而召回原因正是“车辆电芯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混入了杂质,导致动力电池产生异常析锂,进而可能导致车辆起火,威马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其他供应商提供电芯的动力电池包,以消除安全隐患。” 

  就在威马“甩锅”当晚,中兴高能作为电芯生产制造商发布了通告。

  意思很明确:事故原因仍待查,不能确定是否是电芯问题。而且,在北京发生的自燃车辆使用的并不是中兴高能电芯,而威马作为汽车生产厂商,责任肯定是甩不掉的。

  总结

  从车系及品牌来看,本月召回范围扩展明显,共涉及7个车系、20个品牌。

  本月新能源汽车召回频次增加,并且召回“不走寻常路”。其中,特斯拉声称迫于监管部门调查的压力启动召回,且不承认车辆存在缺陷;威马召回有起火隐患的车辆,却甩锅电芯制造商。

  此外,最让消费者担忧的,仍然是日系车企针对电装问题燃油泵的持续召回。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