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汽车召回盘点|别克居召回“榜首” 燃油泵问题继续蔓延

汽车365

2020

12/01

汽车365

分享至

2020-12-01 16:36:42

-->

11月汽车召回盘点|别克居召回“榜首” 燃油泵问题继续蔓延

  中国汽车召回网讯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20年11月份发布的国内乘用车召回公告分析:11月份共发布乘用车召回公告16则,涉及召回乘用车总量共计1079577辆。召回数量同比2019年11月份增长了0.35%,环比2020年10月份增长了658.56%。

  本月召回共有美国、日本、自主、瑞典、德国等12个品牌上榜,涉及进口、合资、自主三种类型。

  美系品牌召回数量最多,别克、福特、特斯拉等品牌共计召回652854辆,占本月召回总量的60.47%;日系品牌次之,丰田、雷克萨斯、三菱等品牌共计召回408212辆,占比37.81%;自主、瑞典、德系等品牌召回占比均不足1%。

  从召回原因来看,本月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制动系统、燃油系统、悬架系统。

  制动系统问题

  别克因制动系统问题召回649357辆昂科威汽车,成为本月最大规模召回。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制动软管接头部位的密封性与整车制动压力不匹配,长期使用后可能导致密封性能下降。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制动液渗漏,制动压力减少,影响车辆制动性能,存在安全隐患。

  据悉,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且公告中显示缺陷报告案例或投诉数量为6,保修或索赔案件数量为179,与庞大的召回数量相比,故障发生率不足万分之三。

  可见,对缺陷汽车产品实施召回,其实是一种防患于未然的积极预防措施,而召回主管部门对缺陷的调查和对召回过程的监管发挥着尤为重要的作用。 

  燃油系统问题

  丰田、雷克萨斯、三菱等日系因燃油泵问题召回共计408212辆汽车。

  至此,国内市场,日系品牌因燃油泵问题累计召回数量已超过170万辆。国际市场上,仅丰田一个品牌,因燃油泵问题在全球范围内累计召回数量已达584万辆。

  但显然,燃油泵问题召回未来仍会继续。11月下旬,电装公司对外宣布将额外召回150余万台燃油泵,这类召回或不在此前任何车企的召回目录中。

  悬架系统问题

  理想因悬架系统问题召回10469辆理想ONE电动汽车。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前悬架下摆臂球销脱销力设计原因,车辆受到碰撞冲击时可能导致前悬架下摆臂球销脱开,可能会影响车辆的操控,极端情况下会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而在召回公告发布的前几日,理想汽车宣布对理想ONE进行“硬件优化升级”,将为2020年6月1日及以前生产的理想ONE免费升级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球销,并称此次升级是为了降低早期用户在发生碰撞事故后前悬架下摆臂球头脱出的概率。在引起了车主和媒体的广泛讨论和质疑后,理想汽车很快就发布了针对理想ONE车辆召回事件的致歉信。宣布对之前不正确、不合理的做法表示深深的歉意,决定立刻启动主动召回程序,并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进行了主动召回备案。

  可见,“升级”并不能代替“召回”。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如果某种汽车因设计、制造、标识等原因而普遍存在不合理的危险,那么就可以判定这批汽车存在缺陷,生产者就应当对已售出的汽车进行召回,也就是通过修正或者补充标识、修理、更换、退货等措施消除缺陷。汽车企业必须依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及其实施办法规定的程序来开展。如果企业确认产品存在“缺陷”但却不按法定程序开展“召回”或自行通过“升级”或“售后服务活动”来解决问题,则涉嫌违法,可能会为企业带来被处罚的风险。

  新能源汽车召回

  除因悬架系统召回的理想汽车外,其他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召回仍然值得关注。本月,特斯拉因车顶饰板脱落问题召回870辆进口Model X电动汽车;极星因逆变器问题召回551辆极星2纯电动汽车;宝马因动力电池问题召回61辆进口插电式混合动力X5汽车。

  特斯拉于上个月也发布了召回,因悬架问题召回部分Model S和Model X车辆。此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尽管特斯拉实施了召回行动,但对外却并不同意这一说法并声称不存在缺陷,认为是中国路况和司机个人行为导致。

  而近日,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对外宣布,已就悬架安全问题对大约11.5万辆特斯拉汽车展开了调查。并且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已因Model S和Model X的悬架问题遭遇集体诉讼。这一系列“打脸”事件,不仅拉低了特斯拉的信任值,也预示着特斯拉在美国将面临强制召回危机。

  极星2电动汽车同样遭遇了近期的第二次召回,上个月刚刚因动力电池问题发布了召回。近两次召回所涉及的缺陷都与电控系统有关,而且都会导致车辆失去动力,需要消费者格外关注!

  总结

  从车系及品牌来看,本月召回共涉及5个车系、12个品牌。其中,别克因制动系统问题居本月召回“榜首”,燃油泵问题召回继续蔓延,新能源汽车召回各有亮点。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