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汽车召回盘点|现代召回超20万辆,跃居召回榜首

汽车365

2022

07/01

汽车365

分享至

2022-07-01 17:40:39

-->

6月汽车召回盘点|现代召回超20万辆,跃居召回榜首

  中国汽车召回网讯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22年6月份发布的国内乘用车召回公告分析:6月份共发布乘用车召回公告14则,涉及召回乘用车总量共计232017辆,环比2022年5月份下降了2.40%。由于召回数量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共同影响,因此,不能片面地以召回数量的多少来评价汽车质量水平的高低或召回监管力度的大小。

  本月召回共有韩国、中国、德国、美国、意大利、英国等车系的10个品牌上榜,涉及进口、合资、自主三种品牌类型。

  韩系品牌召回总量最多,现代、捷尼赛思共计召回207318辆,占本月召回总量的89.35%;德系品牌次之,保时捷、奔驰、奥迪共计召回15526辆,占比6.69%;自主品牌奇瑞召回8067辆,占比3.48%;美国、意大利、英国各车系召回总量占比不足1%。

  从召回原因来看,本月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制动系统、电气系统、附加设备。

  制动系统问题

  现代因“制动系统液压电子控制单元(HECU)内部可能发生短路,极端情况下会导致发动机舱起火”召回部分ix35、全新胜达及进口现代格瑞GRAND SANTAFE汽车,共计207019辆,成为本月最大规模召回。

  现代将免费对召回范围内车辆保险盒内保险丝更换为较低容量的保险丝;若后续再出现HECU内部短路导致保险丝熔断问题,则为用户免费更换HECU。

  此外,奇瑞因“制动主缸内部零件生产过程中防护不规范,导致制动主缸活塞因磕碰受损,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制动效能降低、制动距离变长”召回部分奇瑞eQ1电动汽车,共计8067辆。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受调查影响,奇瑞将免费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制动系统进行检查,必要时更换制动主缸,以消除安全隐患。 

  电气系统问题

  保时捷因“前排座椅在纵向调节过程中可能造成座椅线束损坏,从而可能导致乘客辅助约束系统出现故障,增加车辆发生碰撞时乘员受伤的风险”召回部分2020-2021款进口钛垦Taycan系列纯电动汽车,共计6172辆。

  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检查座椅线束是否损坏,如线束中的电线断开或绝缘层损坏则进行维修,进一步裹紧座椅下方的线束,防止在座椅调节过程中损坏线束。 

  此外,奔驰汽车因“车载电网蓄电池线束接头固定螺栓因紧固扭矩不足,从而不能完全排除起火风险”召回部分进口GLE 350 e 4MATIC车辆,共计4697辆;北京奔驰因“LED高性能大灯控制单元的软件问题,可能导致LED高性能大灯近光灯无法开启,增加车辆发生事故的风险”召回部分国产E级车辆,共计4辆。 

  附加设备问题

  奥迪、捷尼赛思及阿尔法罗密欧因“车辆铭牌及随车相关文件上有关生产日期的信息与车辆识别代号VIN中表征车型年份的信息不一致”同时发布了召回。奥迪召回部分进口奥迪A8L系列汽车,共计2206辆;捷尼赛思召回部分进口捷尼赛思G70、G80、GV80汽车,共计299辆;阿尔法罗密欧召回部分进口2021年款朱丽叶汽车,共计62辆。

  奥迪、捷尼赛思及阿尔法罗密欧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铭牌和相关随车文件,对已经登记注册的车辆,同时协助用户更换新的机动车登记证书。

  以上三起召回不仅反映了车企对于自身产品质量的严谨、负责任的态度,更体现出当前国内汽车产品召回范围多样化的趋势,不仅涉及发动机、制动系统、传动系统、安全气囊等车辆主要安全系统,还涵盖环保排放问题、反光标识、警告牌、牌照灯、防护装置、组合仪表软件、座椅螺栓、车门拉锁、点烟器、产品说明书等多项“副产品”。汽车召回制度的完善及细化,汽车产品质量也在不断提升,消费者可以更放心地使用车辆。

  小结

  从车系和品牌来看,本月召回共有6大车系、10个品牌,其中,韩系品牌的召回数量最多,现代品牌跃居本月召回榜首。

  从召回原因来看,本月的主要召回原因分别是制动系统、电气系统、附加设备。其中,以现代因制动系统液压电子控制单元短路问题的大规模召回及奇瑞因制动主缸活塞受损问题的召回最为引人注目。

  此外,多位消费者在中国汽车召回网平台针对其车辆涉及的召回活动进行了评价。

  其中,提交召回评价的消费者全部表示未收到召回通知,这些消费者大多通过媒体报道或被他人告知的方式得知召回,且其中超过一半的消费者表示车辆已经出现召回所涉及缺陷类似的故障。

  车企及经销商在召回实施过程中,应尽快将召回信息准确地告知到消费者,使得消费者能够及时将车辆送至经销商处进行召回检查及维修,最大程度地降低车辆缺陷导致的事故发生率。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

【作者:汽车365】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