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召回网
维修保养 北京汽车 北京 BJ40 PLUS 制动系统

刹车盘异常磨损

由于原车刹车片材质问题,导致刹车盘异常磨损,磨出几条沟,去4s店出售后,给得答复是刹车盘损坏,只给更换刹车盘,但是更换刹车盘必须换刹车片,换刹车片需要车主自费承担?我想问问这样合理吗?原车刹车片质量不行出的问题,为什么要车主自费买单?

显示全部

关注者 0

浏览数 4452

全屏模式

共1个回答

eugene 汽车专家

2021-07-25 19:24:51

根据汽车三包规定和三包标准GB/T29632《家用汽车产品三包主要零件种类范围与三包凭证》,刹车片属于易损耗零部件,汽车生产者可以自行规定刹车片的质量保证期,但需明示在三包凭证上。您可以先查看一下随车自带的三包凭证,看看您的车辆刹车片是否还在质保期内(看购车时间和行驶里程)。如果刹车片还在质保期内,对于刹车片本身的质量问题及其所引起的其它故障(如刹车盘磨损),4S店应当依据汽车三包规定进行免费修理。如果刹车片已经超出质保期,从法规上看,4S店可以不用承担免费的三包修理责任,但对于其导致的刹车盘故障,应当进行免费修理;但如果4S店已确认刹车片的材质存在问题(说明问题从出厂时就已存在),应当从情理上对消费者的合理诉求进行关照处理,尽量为消费者提供免费修理或优惠质保服务。建议消费者将车辆的故障情况和遇到的服务问题投诉到相关厂家,并点击中国汽车召回网首页的“我要投诉”进行投诉。

详细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