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召回网
法律法规 本田汽车 本田 CR-V

三包交通补偿要发票报销合理么?

你好,我的车在三包期内质量问题维修,无配件,经销店答应给补偿,但是只给保养券或者要求交通发票报销,这种做法合理么?

显示全部

关注者 0

浏览数 3929

全屏模式

共3个回答

lixuetao 汽车专家

2021-10-19 08:47:10

因为地区消费水平差异、品牌配置差异等方面,汽车三包规定内容没有对交通费用补偿进行规范和要求,交通费用补偿是由经营者根据不同城市的消费者水平和车辆的使用价值等因素制定标准后对消费者进行的交通代步补偿。如果消费者对交通费用补偿问题存有疑虑的话,可以与经营者进行协商。通过协商不能达成一致意见的话,可以通过召回网首页的“汽车三包”窗口与经营者共同申请汽车三包第三方争议处理。

详细

0条评论

JeraxKim 汽车专家

2021-10-19 08:54:05

根据汽车三包规定,如果家用汽车在包修期(三年或六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内因质量问题一次累计维修时间超过5天,修理者应当为消费者提供代步车或者交通费用补偿,这是修理者的三包责任,不能以任何理由拒绝承担,维修站向消费者索要发票是不合理的。《家用汽车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五条规定:“家用汽车产品经营者不得故意拖延或者无正当理由拒绝消费者提出的符合本规定的三包责任要求”。因为产品质量问题给消费者带来了不便,经销商和厂家应当怀有歉疚之心,以积极的态度为消费者解决问题,而不应再给消费者增添更多麻烦,使自己的品牌声誉受到更大的损害。

详细

0条评论

shuaijia 汽车专家

2021-12-23 10:39:25

1.三包交通补偿无明确的金额要求,根据当地经济发展,协商解决。 2.交通补偿也是在合理范围。不是漫天要价。车子因为质量原因维修,产生的公共交通(公交,地铁,共享单车),出租车,网约车,甚至租车都会产生费用,同理有费用产生对应发票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3.从经销商角度与客户协商,给予保养券补偿,只要客户同意,也未尝不是一种方法。同时,经销商询问客户要发票从本企业合法经营角度,也没有法律上的过错。同时也是确认客户实际因维修导致无法用车凭据的客观体现 4.从消费者角度,既然经销商承诺有费用补偿。可以书面签署协议,该打车打车,要张发票很难吗?为何提供不了? 且根据发票不但可以清楚显示金额,亦可以显示时间。这个时间与维修时间只要相符,以后可以拿出来作为证据,退车,换车,都是法定凭据。

详细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