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包案例46:发动机进入了不明液体,能不能免费更换发动机总成?

三包案例栏目

2019

05/27

三包案例栏目

分享至

2019-05-27 14:01:40

三包案例46:发动机进入了不明液体,能不能免费更换发动机总成?

    【案例简介】

    海南省某消费者于2017年2月购买的车辆,在行驶19000公里的时候,发现车辆的发动机不管是怠速还是行驶时都会发出“咔咔”的异响,并且发动机故障灯也点亮报警。通过拆解检查后,经销商确认故障产生原因是由发动机第一缸缸筒内部进入外界不明液体导致连杆弯曲引起的,并表示不予保修。但消费者不认可,并要求经销商免费更换发动机总成。

    【相关规定】

    《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十八条规定: 在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内,家用汽车产品出现产品质量问题,消费者凭三包凭证由修理者免费修理(包括工时费和材料费)。

    【分析处理意见】

    通过对车辆的检查发现:发动机舱内的雨水导流装置设计合理、工作情况正常;发动机自身油、液没有“内漏”的情况;在发动机最前段进气口到进气歧管的进气管路中发现明显液体痕迹;在第一缸上止点位置附近有两道痕迹(短时间不会造成这样的痕迹),说明当时进入缸体内的液体不是很多,但导致了连杆弯曲变形;随着车辆的继续使用,连杆因为受力进而弯度逐渐增大后与缸壁产生了摩擦,导致发动机出现异响情况。根据以上检查基本可以判定,上述发动机异响故障不是由质量问题导致,因此并未达到免费更换发动机总成的条件。

    专家建议

    在车辆日常使用过程中,不单只有行驶在有积水的路面时要注意涉水高度和行驶速度,在冲洗车辆、清洁发动机舱时,也应尽量避开发动机进气口的位置,否则外界液体有可能会进入发动机从而导致发动机出现故障甚至损坏。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或拨打 010-64696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