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怎样乘车最安全?(轿车、公交车、长途客车)

儿童座椅

2019

01/09

儿童座椅

分享至

2019-01-09 16:05:01

-->

儿童怎样乘车最安全?(轿车、公交车、长途客车)

(1)为宝宝准备安全座椅

尽量不要让孩子单独、或抱着孩子坐在前座。
  儿童在成长过程,身体各部位的机能尚未发育健全,而汽车安全带、安全气囊等防护措施均根据成人身体标准设计制造,对儿童乘员的安全构成极大隐患。因此有专业儿童设计制造汽车安全设备。目前,世界上有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出台了相关的法规,强制儿童乘车必需使用汽车儿童安全座椅,同时也有相应的法规及生产和检测标准。

(2)锁定车门及车窗的中控锁

  在行车的过程中,有时候可能怕孩子无聊而放任其独自在后座玩耍,将头、手伸出窗外,或任由孩子去触碰电动的车窗,其实这样的举动对宝宝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因为独自在后座,又没有坐安全座椅,容易造成在紧急煞车或转弯时跌倒;头、手伸出窗外则可能被经过的物体严重伤害;电动窗的简易操作更可能导致幼儿在玩耍时被玻璃窗夹伤手指甚至头颈部。因此,上车后应该要马上锁定车门及车窗的中控锁。此外如果要开车窗时,也不要开的太低,以免孩子一时重心不稳而跌出窗外。

(3)安抚孩子情绪

  如果孩子待在车内的时间过长,可能会肚子饿或是急躁不安,这时候喂食孩子食物,可以减轻孩子的饥饿并转移注意力,但是要记住,不要提供孩子颗粒状的食物,例如:小饼干、糖果、果冻等,以免在车子行经不平的路段时,食物去哽住幼儿的食道。建议家长可以用幼儿的练习杯,提供孩子冷开水或果汁来安抚孩子的情绪!

【来源:365汽车召回网】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