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汽车召回盘点|起亚“机油门”再次召回 斯巴鲁环保召回成亮点

汽车365

2019

11/05

汽车365

分享至

2019-11-05 15:41:53

-->

10月汽车召回盘点|起亚“机油门”再次召回 斯巴鲁环保召回成亮点

    中国汽车召回网讯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19年10月份发布的国内乘用车召回公告分析:10月份共发布召回公告7则,涉及召回乘用车共75900辆。召回数量同比2018年10月份减少90.50%,环比2019年9月份减少87.43%。

    本月共有韩系、德系、日系等5个品牌上榜,涉及进口、合资两种类型,不涉及自主品牌。

    韩系品牌起亚召回乘用车69324辆,占本月召回总量的91.34%;德系奔驰、保时捷、大众三个品牌共召回5909辆,占本月召回总量的7.79%;日系品牌斯巴鲁召回667辆,占本月召回总量的0.88%。

    从召回原因来看,本月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发动机、电器设备、气囊,因发动机问题召回69991辆,占召回总量的92.21%。

    发动机问题

    起亚召回2016年1月19日至2019年1月20日期间生产的搭载GAMMA1.6T-GDI发动机的KX5汽车,共计69324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设计原因,车辆持续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可能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持续运行车辆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有温控阀的发动机上水管,并升级ECU程序,抑制机油液面增高并消除上次召回带来的动力性下降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另外,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对此问题造成的发动机故障进行终身免费质量保修。

    本次召回活动属于2018年11月23日发布的《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KX5汽车》召回活动的再次召回。再次召回原因为:通过召回措施有效性验证发现,在车辆持续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抑制发动机机油液面增高效果不佳,并会使车辆动力性下降。

    今年8月份,现代同样因机油液面增高问题进行了再次召回,这是现代、起亚两大韩系品牌针对“机油门”事件的召回方案升级。

    斯巴鲁召回部分进口森林人、力狮、傲虎系列汽车,共计667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变更了发动机排气歧管衬垫式样,以及图纸上对把排气歧管安装至气缸盖上的螺母的紧固扭力指示不合理,造成排气歧管紧固螺母扭力低于规定值。车辆行驶过程中的震动等因素可能导致发动机排气歧管松动,造成未经净化的尾气泄漏,不符合机动车排放标准要求;另外,泄漏的尾气可能损坏排气歧管附近的发动机支架、线束等部件,存在安全隐患。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检查排气歧管紧固螺母的扭矩,如不符合规定值则更换新的排气歧管和衬垫,并以正确的扭力拧紧螺母;同时检查发动机支架、线束等周边部件,如有破损一并更换新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这是继今年7月份奔驰因排放问题召回后的第二例国内环保召回。

    电气设备问题

    奔驰召回2018年10月29日至2019年6月1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GLE SUV汽车,共计3513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空调排水软管安装不正确,空调的冷凝水可能进入乘员舱。如果冷凝水进入驾驶员和副驾驶的脚部空间,可能会腐蚀安装在该区域的电气部件并导致短路,会增加车辆起火的风险及发生碰撞、人员受伤的风险;此外,车辆其他功能也可能受到影响,例如自动紧急呼叫功能(eCall)不能使用,车辆无法解锁和/或启动,并且可能在驾驶过程中激活车辆跛行回家模式,存在安全隐患。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检查空调排水软管是否安装到位,并根据需要重新进行正确安装;如果因此问题造成其他零件损坏则进行必要的更换,以消除安全隐患。

    气囊问题

    奔驰召回2018年4月25日至2018年9月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SL级汽车,共计13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生产偏差,副驾驶安全气囊气袋的缝纫不满足要求。如果发生触发副驾驶安全气囊弹出的碰撞时,安全气囊气袋可能在接缝处出现撕裂,安全气囊的保护功能会受到影响,增加乘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合格的副驾驶安全气囊,以消除安全隐患。

    保时捷召回部分进口911、博斯特(Boxster)、凯曼(Cayman)、帕那美拉(Panamera)系列汽车,共计2083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安全气囊电子控制单元内部电源线路的电容可能出现故障,造成电源线路中形成电压波动。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安全气囊和安全带预紧器意外展开或启动;也可能导致安全气囊和安全带预紧器被停用,从而增加车辆发生事故或人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委托全国各授权保时捷中心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安全气囊电子控制单元的软件进行编程,用于编程的软件包含检查安全气囊电子控制单元内部电源的附加功能;在编程过程中如果检测到控制单元内部电源有故障,则更换新的安全气囊电子控制单元,以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大众因左侧转向横拉杆连接螺母紧固扭矩不足的问题,召回部分国产帕萨特汽车,共计293辆;奔驰因A柱、B柱和C柱的饰板固定螺栓扭矩可能不满足要求,召回部分进口S级汽车,共计7辆。

    总体来说,本月召回次数以及涉及的品牌、车辆数量均有明显的减少。因“机油门”事件引发的召回成为本月召回的“主力军”,同时,斯巴鲁的环保召回成为本月召回亮点。

【来源:汽车365】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