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汽车召回盘点|奔驰、丰田分别发布大规模召回

汽车365

2022

04/02

汽车365

分享至

2022-04-02 15:50:58

-->

3月汽车召回盘点|奔驰、丰田分别发布大规模召回

  中国汽车召回网讯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22年3月份发布的国内乘用车召回公告分析:3月份共发布乘用车召回公告11则,涉及召回乘用车总量共计116029辆,环比2022年2月份增长了151.52%。由于召回数量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共同影响,因此,不能片面地以召回数量的多少来评价汽车质量水平的高低或召回监管力度的大小。

  本月召回共有德国、日本、韩国、英国的5个品牌上榜,分别为进口、合资等品牌类型,没有自主品牌上榜。

  从召回数量来看,德系品牌召回数量最多,奔驰、宝马召回总量为91108,占本月召回总量的78.52%;日系品牌丰田召回总量为23502,占比20.26%;韩系,英系品牌召回占比均不足1%。

  从召回原因来看,本月的召回原因分别是电气系统、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发动机。

  电气系统问题

  奔驰因通信模块控制单元的软件问题或MBUX多媒体显示屏问题分别召回部分国产及进口车辆,共计86437辆。

  奔驰将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通信模块软件或MBUX多媒体系统,用户无需到店即可消除安全隐患;对于无法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实施召回的车辆,将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授权服务中心联系相关用户,为车辆免费升级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去年3月,奔驰因通信模块软件故障一举召回260万辆汽车,开创了国内OTA召回的先河。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问题

  丰田因“毫米波雷达传感器可能存在光轴调整设置未成功的情况,在车辆使用过程中无法识别前方车辆,导致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DRCC)、车道循迹辅助系统(LTA)及预碰撞安全系统(PCS)部分功能不能正常工作,增加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召回部分奕泽、C-HR汽车,共计23502辆。

  丰田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毫米波雷达传感器光轴调整状态,如果检测到设置未成功的情况,则重新对车辆进行光轴调整设置,以消除安全隐患。 

  随着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程度的不断深入和普及,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在提升驾驶者使用体验的同时,也降低了事故风险系数。即便如此,这些功能在当前的实际应用中仍未达到人们的预期,需要继续完善升级。因此,驾驶者应理性看待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不可过度依赖。

  发动机问题

  奔驰因“发动机控制单元问题可能导致刚启动的发动机关闭且不能重新启动”召回部分C级车辆,共计4628辆。

  本月,奔驰共发布5则召回公告,召回总量为91065,成为本月召回批次及总量最多的品牌。

  小结

  从车系和品牌来看,本月召回共有4大车系、5个品牌,其中,德系奔驰品牌的召回批次及数量最多。

  从召回原因来看,本月的召回原因分别是电气系统、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发动机。其中,以奔驰的通信模块软件问题OTA召回及丰田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问题召回最为引人注目。

  此外,多位消费者在中国汽车召回网平台针对其车辆涉及的召回活动进行了评价。

  其中,消费者表示未收到召回通知的占比为90%,这些消费者大多通过媒体报道或被他人告知的方式得知召回,且其中56%的消费者表示车辆已经出现召回所涉及缺陷类似的故障。

  车企及经销商在召回实施过程中,应尽快将召回信息准确地告知到消费者,使得消费者能够及时将车辆送至经销商处进行召回检查及维修,最大程度地降低车辆缺陷导致的事故发生率。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

【作者:汽车365】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