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汽车召回盘点|奔驰召回总量最多,本田EDR问题大规模召回

汽车365

2023

05/05

汽车365

分享至

2023-05-05 16:38:58

-->

4月汽车召回盘点|奔驰召回总量最多,本田EDR问题大规模召回

  中国汽车召回网讯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23年4月份发布的国内乘用车召回公告分析:4月份共发布乘用车召回公告10则,涉及召回乘用车总量共计546202辆,环比2023年3月份增加了181.88%。由于召回数量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共同影响,因此,不能片面地以召回数量的多少来评价汽车质量水平的高低或召回监管力度的大小。

  4月召回涉及德国、日本、意大利、瑞典、英国等5个车系,品牌涉及进口、合资两个类型,没有自主品牌上榜。其中德系召回总量最多,奔驰共计召回283896辆,占本月召回总量的51.98%;日系次之,本田共计召回255496辆,占比46.78%;其余各系品牌召回总量均不足1%。

  从召回原因来看,4月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电气系统、车身及内饰、发动机。

  电气系统问题

  本田因“汽车事件数据记录系统(EDR)设定原因,未记录用来检测驾驶员是否踩下制动踏板的数据,导致EDR记录报告不完整”召回224476辆汽油版雅阁系列汽车,以及31020辆汽油版INSPIRE系列汽车。厂商将免费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EDR系统进行软件升级,以修复EDR系统功能。

  奔驰因“空调排水软管安装不正确,空调的冷凝水可能进入乘员舱,腐蚀安装在该区域的电气部件,增加车辆起火、碰撞等风险”扩大召回部分进口GLE、GLS SUV汽车,共计32530辆。厂商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检查空调排水软管是否安装到位,并根据需要重新进行正确安装;如果因此问题造成其他零件损坏则进行必要的更换,以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沃尔沃因远程信息处理与互联网天线模块软件缺陷召回部分国产沃尔沃汽车,共计2158辆;宾利因空调暖风系统辅助电子水泵密封不严召回部分进口宾利欧陆系列汽车,共计20辆。

  车身及内饰问题

  奔驰因“生产偏差导致后备箱密封不严可能进水,对安装在备胎舱中的燃油泵控制单元造成影响”召回部分进口GLE SUV、ML汽车,共计211049辆。厂商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在后备箱底部免费安装排水密封圈,防止后备箱内积水;如果发现燃油泵控制单元周围的区域有潮湿或积水的现象,则同时免费更换燃油泵控制单元;另外,对于因本召回的缺陷原因引起的后备箱或者备胎舱渗水问题,将负责免费维修,以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奔驰因“装配过程中存在偏差,造成后门车窗玻璃装饰条的固定可能不牢固”扩大召回部分进口GLE SUV和GLS SUV汽车,共计40317辆。厂商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检查后门车窗玻璃装饰条的固定是否牢固。如松动,则检查装饰条的支架是否损坏,如支架完好,则重新安装支架;如支架损坏,则免费更换对应的后门三角窗,以消除安全隐患。

  发动机问题

  依维柯因“发动机排放控制车载诊断系统(OBD)故障指示灯的熄灭条件与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国家标准的要求不符,存在排放危害”召回部分依维柯牌NJ6496ACMZ型多用途乘用车,共计4532辆。厂商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发动机排放控制车载诊断系统的软件,以消除排放危害。

  《机动车排放召回管理规定》于2021年7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国内已发布多起因排放问题引起的汽车产品召回活动,累计召回汽车产品总量已超百万辆。《规定》明确,排放召回是指机动车生产者采取措施消除机动车排放危害的活动;排放危害则是指因设计、生产缺陷或者不符合规定的环境保护耐久性要求,致使同一批次、型号或者类别的机动车中普遍存在的不符合大气污染物排放国家标准的情形。《规定》提出,机动车存在排放危害的,其生产者应当实施召回。出台机动车排放召回规定符合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能够有效消除已售出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存在的排放问题。

  小结

  从车系和品牌来看,4月乘用车召回共有5大车系、5个品牌。其中,德系奔驰品牌召回总量最多,其次为日系本田品牌。

  从召回原因来看,4月的主要召回原因分别是电气系统、车身及内饰、发动机。其中,本田因EDR记录报告不完整问题发布的召回活动成为本月最大规模单次召回。

  从召回评价来看,4月在中国汽车召回网平台提交召回评价的消费者中,表示未收到召回通知的数量占比95%,这些消费者大多通过媒体报道或被他人告知的方式得知召回。其中,已经出现召回所涉及缺陷类似的故障的,占比68%,较上月下降了28%。车企及经销商在召回实施过程中,应尽快将召回信息准确地告知到消费者,使得消费者能够及时将车辆送至经销商处进行召回检查及维修,最大程度地降低车辆缺陷导致的事故发生率。

  从国外召回来看,4月在中国汽车召回网发布的国外主流汽车消费市场涉及的召回公告共有59则,涉及美国、德国、法国、葡萄牙、波兰等5个国家,包含31个品牌。其中,美国召回频次最多,共有35则召回公告,包含23个品牌。从品牌的角度来看,宝马的召回频次最高,共发布了7则召回公告。因道路盐分的积聚可能会导致车架腐蚀,本田在美国召回部分2007-2011年款的 CR-V车辆,总量超过56万辆,成为本月最大规模国外单次召回。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

【作者:汽车365】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