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答疑:贴其他颜色的车膜是否属于非法改装?是否影响三包?

汽车365

2024

02/29

汽车365

分享至

2024-02-29 14:50:50

-->

专家答疑:贴其他颜色的车膜是否属于非法改装?是否影响三包?

问题描述:

        专家,您好!请问如果我给车辆贴了其他颜色的车膜,这样是否属于非法改装?是否会影响车辆的三包?

 

专家回复:

        我国的相关法规对于汽车改装是有一定限制的,比如汽车的型号、发动机型号、车架号不能修改,不能破坏车身结构,汽车排量等涉及汽车技术参数的部分绝对不能私自改装,否则很可能导致车辆无法通过年检,甚至影响行车安全。所以,汽车改装一定要在符合相关法规的前提下进行,其中,车身颜色是允许改装的,为车辆贴了改色膜需依据以下条款进行变更登记: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六条 如果改变车身颜色未按规定办理变更登记,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罚款。并可以扣押车辆,改回原来车身的颜色。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章第六条 机动车颜色变化面积不超过百分之30的,不需要去进行变更登记。反之,如果超过30%就需要备案存档,并且在车辆改色后10日内进行登记。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条 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改变车身颜色的,机动车所有人都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需要注意的是,车身的贴膜改色不能使用警车、出租车、消防救护车等特定车辆的样式,也不能使用电镀色或反光色等。

         车辆贴膜是否会影响车辆的三包,具体取决于车膜的质量和贴膜过程是否造成了车辆损坏。首先,如果车膜的质量不好或者贴膜过程中出现了技术问题,可能会导致车膜脱落、起泡、变色等问题,甚至可能会对车辆的漆面、大灯外壳等部位造成损伤,这种情况一般不会被视为车辆的质量问题,从而影响这些部件的三包。但与贴膜无关的车辆其他部件,其三包不受影响。

        因此,在贴车膜之前,车主应该仔细阅读车辆的三包政策,并咨询相关的汽车服务中心或车辆制造商,以了解贴车膜是否会影响车辆的三包。此外,车主应该选择质量可靠的车膜,并选择专业的汽车服务中心进行贴膜,以确保贴膜过程不会对车辆造成损坏。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

【作者:qiche365】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