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达国家的汽车租赁市场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2/10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2-10 09:41:36

-->

发达国家的汽车租赁市场

美国租车方便快捷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汽车后市场研究所所长陈荣章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说,美国的租车公司主要在机场附近,可以说,在美国凡是有机场的地方肯定有世界最大几家租车公司的办事处,有的直接在机场设有停车场,或者提供免费穿梭巴士往返于机场和租车公司停车场之间。

    汽车行业分析师钟师向《经济参考报》记者描述了如何在美国租一辆车。最普通的情形是,一名顾客就近选择一家规模较大、租车还车比较方便的租车公司网点租一辆汽车去机场,在机场网点还了车之后上飞机到另外一个城市,在另外一个城市的机场网点,他会选择再租一辆汽车去目的地。而租车的时候,客户只需要出示驾照和信用卡就行,非常方便快捷。这些租车公司的车都是九成新的,一般跑到一万英里左右公司就会把车当作二手车卖掉,保持所提供的车永远是性能良好的新车。

规模化经营成发展趋势

    目前来看,世界汽车租赁市场发展势头迅猛,有7000多家公司涉足这个行业,汽车租赁业的增幅遥遥领先于其他服务行业。

    日趋突出的规模化经营带来的效益规模化是全球汽车租赁业发展的潮流。通过多次并购和特许经营等模式的创新,世界主要汽车租赁公司已从最初的小规模经营发展成为现在遍布全球主要国家,平均租赁站点数千个,运营车辆数十万辆,雇员数万人的特大型跨国公司。

    世界上排名最前的四大著名汽车租赁公司分别是赫兹、艾维斯、欧洲汽车、巴基特。仅赫兹在全球140个国家就拥有525000辆营运车的规模,拥有超过6500家租车网点。

特许经营模式得到推广

    利用当地公司对市场的熟知程度开展业务,是特许经营活动最大的成功之处,仅进行较小的投入,形成规模化的网络经营,并最终形成具有统一服务、统一品牌的全球性汽车租赁服务网络,正是特许经营模式对汽车租赁业的最大创新。

    各大汽车租赁公司普遍采用会员制,通过建立客户档案,不仅实现了对客户的更优质服务,而且极大稳固了公司的客户群体。采用客户公司的账户管理,针对不同公司情况和商务需求提供专门的团体费率计划和相应的配套服务,并参与到客户公司差旅交通费用的管理控制,极大方便了客户公司。

    服务流程规范、简捷,从证件的核查,到租车、还车各个环节都实现了全程的规范,特别是有针对性推出了“即刻还车”服务,更有利于客户的整个行程。

     在汽车租赁业发达的国家,还有一整套良好的外部环境,主要包括以高速公路为纽带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高效的全球信息网络及卫星导航高新技术的广泛应用、建立有完善的个人信用评估和社会信用保障体系,并在此基础上逐渐形成良好的社会道德水平和个人自律能力。

【来源:】

【作者:经济参考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