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商务委称北京将引导二手车网上拍卖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2/14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2-14 08:51:20

-->

北京市商务委称北京将引导二手车网上拍卖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昨日,2011年北京商务工作会上,市商务委相关人士透露,针对限购令,北京市将引导支持二手车的网上拍卖,吸引更多的外地消费者。 

限购带来600亿消费缺口

    昨日,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在工作会上再次谈到,汽车曾是主力消费品,过去北京的消费市场4成多都是汽车拉动的,而汽车限购政策带来了600多亿元的消费缺口,因此要实现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0的增幅目标,需要调整消费结构。

    来自市商务委的数据显示,2010年北京汽车的零售额为1600多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26。限购实行后,北京1月份的汽车销售量下降60到70,二手车市场更低迷,预计今年汽车整体零售额只有900亿元左右。“限购政策对汽车消费带来的变化,给持续扩大消费市场规模造成较大压力”,市商务委主任卢彦在会上说。

相关平台正在筹建中

    市商务委服务交易管理处处长唐永宏透露,北京将规范发展汽车市场,引导二手车拍卖经营,“特别是支持二手车网上拍卖,把北京的二手车推向外地市场”,让外地消费者能比较方便地购车。目前,相关二手车拍卖平台正在筹建,具体交易由企业来执行,政府部门主要进行引导和政策支持,汇总外省市购车政策的信息提供给消费者。

    同时,北京还将寻找新的替代商品来填补汽车消费的巨大缺口,改变依赖汽车消费为主的增长,包括促进汽车装饰、用品、配件等汽车售后消费,促进自驾出行消费、外卖消费等新型消费及黄金珠宝等保值性消费。

【来源:凤凰网】

【作者:来源:新京报 作者:廖爱玲】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