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汽车出口五大难题待解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2/17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2-17 08:26:36

-->

我国汽车出口五大难题待解

  新华网合肥2月16日专电(记者熊润频)记者从中国机电商会汽车分会获悉,随着金融危机影响减弱,我国汽车出口规模在2010年开始企稳回升,汽车出口企业数量也明显增加,但还面临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涨、同类企业在国际市场竞争加剧等五大问题。

    中国机电商会汽车分会副秘书长杨爱国表示,从2010年我国汽车出口的整体数据分析,我国汽车出口目前面临的问题,其一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不断上涨,给汽车出口企业造成巨大压力。“虽然部分产品能够通过提高生产率及合同条款的制定来消化吸收,但是持续大幅的汇率波动使出口企业难以把握,只能通过出口汽车的美元价格上涨释放出来,最终削弱价格竞争力。”杨爱国说。

    其二,汽车出口价格相对低廉,出口车型大部分集中在低端,造成国内同类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加剧,利润率减少,同时,过度价格竞争会给其他国家针对我国汽车产品的反倾销制造口实。

    其三,对大多数汽车出口企业而言,海外市场的售后服务和备件供应等服务支持网络的建立,成为制约汽车企业走出去的瓶颈,尤其对于一些刚刚进入的新市场,是企业面临的现实问题。

    其四,一些国家的认证壁垒较高,尤其是发达国家,如果仅仅依靠单个企业去做,耗时长,程序繁杂,费用高。杨爱国建议我国政府与国外政府加强合作,争取整车认证的相互认可。

    此外,杨爱国还建议,出口秩序需要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对故意扰乱出口市场,恶性价格竞争以及极端不负责任的企业要有惩罚措施,维护中国产品的整体形象。

【来源:】

【作者:新华网】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