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损险“代位求偿权”制度即将完善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2/24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2-24 13:40:52

-->

车损险“代位求偿权”制度即将完善

针对当前车险市场的一些热点问题,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2日指出,保险公司应严格执行经保监会审批和备案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对于不认真履行保险条款义务、严重损害被保险人合法权益的行为,保监会将依法严肃查处。下一步保监会将指导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及保险公司完善车损险“代位求偿权”标准和流程等,为事故双方理赔提供方便。 日前有媒体报道质疑车险“无责免赔”条款是霸王条款,保险公司以此为由拒绝赔偿。权威人士表示,保险车辆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根据驾驶人在交通事故中所负事故责任比例相应承担责任。若驾驶人是无责方,则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这是符合民法原则和保险原理的。 “无责免赔”不是不赔,而是应由肇事方或其保险公司来赔偿。 若肇事方未投保且不愿赔偿,此时投保人可将追偿权转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可先行垫付赔偿款,然后再向肇事方追偿,这也是投保人的一项基本权利。但实际上,多数保险公司并未真正履行代位求偿权,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理赔难。(丁冰)

【来源:】

【作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