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北京将对外埠车辆临时管制 停办长期进京证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2/27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2-27 11:00:09

-->

明起北京将对外埠车辆临时管制 停办长期进京证

  本报讯 (记者郭超 通讯员江静)昨天,北京市交管局表示,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自2月28日(下周一)0时起至3月15日24时止,交管部门将对外埠进京车辆采取5项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暂停发放有效期超过7天的“长期进京证”,外地车辆办理进京证需要驾驶本、行驶证外,还要提供验车证明以及交强险单据。

  办通行证需交验车合格证交强险凭证

  北京市交管局称,在临时交通管制期间,暂停发放超过7天的外埠车辆“长期通行证”,外埠进京客、货车通行证有效期分别为7天和3天,持“进京证”外埠机动车既要遵守北京日常的“尾号限行”以及“高峰限行”措施外,还要遵守“两会”期间各项交通管制措施。运送肉蛋菜奶等鲜活食品的货车,按“绿色通道”有关规定执行;运送危重病人等特殊情况车辆,经核实后予以照顾放行。

  白鹿收费站孔警官介绍,日常办理进京证,外埠驾驶员只需要提供本人驾驶本、行驶证即可办理期限为7天的进京证。而明天再办进京证,还要提交车辆检验合格证及交强险凭证。

  有交通违法行为车辆需登记行驶路线

  交管部门负责人表示,在临时管制期间,交管部门将在进京检查站设置24小时固定岗位,对外埠进京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尤其是外地客运车辆(7座以上)、大货车,进行安全检查和办证的同时,要对车牌号、车型和驾驶员姓名等内容进行登记并存档。涉及车辆凡有交通违法行为的,既要依法处罚,又要详细登记违法行为、行驶路线、车辆号牌等信息。

  该负责人称,临时管制期间,严格禁止存在安全隐患车辆进京,对危化品运输车辆、不符合办证规定车辆及存在超载、超员、非法改装、超过报废期限、无牌照或挪用牌照等违法行为且不能当场消除的车辆,一律不准进京,坚决予以登记劝返。

  北京市交管局介绍,为保证“两会”期间北京市区道路交通有序,北京市交管局联合周边省市召开了环京“护城河”外围管控措施协调会,宣传及引导外地驾驶员减少进京活动或适当绕行。为了让外地驾驶员提前了解临时交管措施的情况,除通过媒体宣传外,还为外埠司机发放了宣传材料。如外埠货车欲借道穿行北京市区,交管部门还将在各进京检查站,提前发放临时交管措施规定及绕行路线图,并在进京检查站、进京联络线沿线、主要进京路线入口处、六环路入口等可绕行路口设置相关禁、限行、绕行交通标志和宣传标志。

  五项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1.禁止外埠危化品运输车辆进入北京市行政区域范围内道路行驶。

  2.外埠机动车需进入北京市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的,须持驾驶员驾驶证、车辆行驶证、检验合格证、交强险凭证办理“进京证”。“进京客车”通行证有效期为7天,“进京货运”通行证有效期为3天。持“进京证”外埠机动车仍需严格遵守5日制限行、早晚高峰非本市进京客车限行等措施和“两会”期间各项交通管制措施。

  3.为“两会”直接提供服务的外埠车辆,经核实专用车证后准予驶入指定地点。

  4.运送肉蛋菜奶等鲜活食品的货运车辆,按“绿色通道”有关规定执行。运送危重病人等特殊情况的车辆,经核实后予以照顾放行。

  5.进京执行任务的外埠警车、救护车,不受上述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限制。

  作者:郭超 江静

【来源:】

【作者:新京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