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公布“掺水油”原委 已赔偿油钱维修费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6/01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6-01 08:42:28

-->

中石化公布“掺水油”原委 已赔偿油钱维修费

    中石化温州分公司被爆 “掺水油”。针对此事件,昨日(5月31日)中石化温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胡顺光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这是一次意外事件”。目前事故原因已经查明:系油气回收装置改造后设备故障致使管道内残留积水所致。胡顺光介绍,目前共有10辆车加了带水汽油,公司已经通过各种方式向车主道歉,并赔偿车主维修费、汽油费等,共计不足万元,还有部分车辆损伤较重,仍在维修观察中。

    同时,中石化温州分公司承诺,将加强下属加油站质量安全管理,为消费者提供清洁、环保、高质量的汽油柴油。

事故原因:维修故障引起

    昨日上午,中石化温州分公司政工部李主任书面发函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温州中石化“掺水油”被曝光后,中石化温州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5月30日,中石化浙江省公司也派专家赴温州调查事故,并查明了原因:西山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改造后,设备出现故障,致使管道内残留积水,导致汽车加油后出现熄火等故障。

    昨日下午,胡顺光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并讲述了“掺水油”事件发生的原委。

    胡顺光介绍,根据国家环保部门的要求,中国石化温州分公司对下属加油站分批开展油气回收改造。事发地西山加油站属于首批改造的10个加油站之一,并最早改造完成,于5月24日开始营业。

    西山加油站营业前,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对加油站设备进行验收。在做测试时,用水进行气压监测。之后,加油站用了5000升汽油对管道进行来回冲刷。

    但是,试压时两个埋地油罐的潜油泵前段的球阀发生故障没有完全打开。因此,在回罐试枪过程中流量偏小对管道的冲洗力不够,导致局部管道的内壁、底层残留部分积水。

    5月24日至28日,加油站工作人员发现加油时压力不够,出油较慢。29日上午8时,加油站紧急联系设备商维修人员,维修人员检查后才将球阀完全打开。所以,增大的高压力流量将管道内残留积水带到车主油箱内,造成了本次事故。

    “24日至28日,因为压力没有提上来,加之残留的水很少,所以前5天没有出现类似事故。”胡顺光分析,相关人员对新设备使用不是很熟悉,也是此次事故的一个原因。

目前赔付费用不足万元

    据胡顺光介绍,29日接到车主投诉后,加油站工作人员立即停止了运营。当时正在加油的车主有2名,前来投诉的车主有3名。之后,又通过监控录像,查明当日上午前来加油汽车的车牌号,并通过警方主动联系找到车主,共计10名车主加了带水汽油。

    “我们通过各种方式向车主道歉。”胡顺光表示,第一,加油站工作人员态度较好,故障车辆当时就拖到汽车维修店,将所有损坏车辆维修,维修费已经赔付;第二,所有车辆重新加油,也予以赔付。

    “总的赔偿费用还没有统计完,目前赔付的费用也就几千元,不足万元。”胡顺光介绍,目前还有部分损伤较重的车辆仍在维修中,需要进一步观察,也在考虑如何赔付。

    “此次事故是一次意外,也可以说是个案。”胡顺光表示,改造好并运营的其他加油站没有发现类似问题,公司也是第一次出现此类投诉,公司将总结经验教训,避免在下一批加油站油气回收改造过程中发生类似事故。

【来源:】

【作者: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朱琼?】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