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过户二手车帮客户“延期”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6/07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6-07 08:43:04

-->

4S店过户二手车帮客户“延期”

    7月26日,首批摇号产生的购车指标就将到期,而因供货不足导致部分预订客户一直无法提车。眼看着购车指标即将到期,一些4S店想出了一招:将公司旗下的二手车转到客户名下,先把指标占用,等到新车到货后再进行一次置换。不过也有不少业内人士指出,这种做法对双方都存在一定风险。

4S店出招延期指标

    上周,记者从北京一家4S店了解到,因首批摇号指标即将到期,但由于该店部分车型货源紧张,一些客户一直无法提到车。担心购车指标过期,店内想出了暂时帮客户“延期”指标的办法。“我们店有二手车置换业务,到时候可以先把店里的二手车过户到客户名下,客户实际不付款,也不把车开走,只是先把购车指标占着,等到客户想要的车到了以后,再进行置换,用二手车置换新车。”而所有的这些手续,都可以由4S店帮助客户代办。

双方都有风险

    据了解,目前这种做法并不只是这一家店在采用,不过,一位广汽丰田店负责人并不认可这种做法,“这是实在没办法的办法。其实,这样做对4S店和消费者都有一些风险。对4S店来说,二手车已经过户到客户名下,法律上客户才是这部车的所有者,今后万一发生纠纷,就会很难办;从消费者角度来说,虽然车已在自己名下,但是并不是自己在使用,万一车辆发生事故,今后也很难划清责任。”

    广本立水桥店的一位负责人也不提倡这样做。“客户在提到新车之后,顺利地再置换,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有可能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另外,二手车置换所需要的周期也比较长。”他表示,除非一些特殊的、可替代性很弱的车型,不然消费者没有必要非得等某一款车型,而是可以考虑购买别的同类车型。

链接

备案指标可申请改买其他车型

    在摇号指标到期之前,限牌政策出台前的最后一批备案指标也将在7月上旬到期。(在限牌政策出台前,如果消费者已经向4S店交纳了订金,并签订了购车合同,就可以申请备案,不用参加摇号。)而这些消费者如果在指标到期前仍然无法买到之前订的车,可以提交申请,在经核实后,改买别的车型。

【来源:】

【作者:新京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