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电动出租车自燃系电池组漏液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6/13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6-13 10:15:45

-->

众泰电动出租车自燃系电池组漏液

    上周,在经过两个多月后,众泰电动车在杭州街头自燃的原因调查终于出炉,报告称电池单体的设计和制造并不存在问题,但在电池成组后出现了电池漏液、短路等情况,最终引发自燃事故。

    杭州市政府公布的调查报告称,事故车辆电池箱内电池单体出现两包以上漏液,电池单体和电池箱铝壳之间的绝缘受到损毁;电池箱内出现局部电池短路;绝缘损毁点通过电池箱及支架的接地构成强电压的短路回路;电池箱被部分举升后点燃内饰,引起火势扩大。

    调查报告认为本次事故发生不能认定电池单体设计、制造方面存在质量问题,而是电池成组后不能完全满足车辆使用环境的需求,在应用过程中,出现了多种问题,且未能及时发现,在经过多次重复使用以后,引发本次事故。

    发生自燃的电动出租车是杭州市首批投放营运的30辆新能源纯电动力出租车之一,事故发生后杭州市暂停了公司所属的全部29辆电动出租车。目前杭州市新能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认为此次事故的原因已调查清楚,因此已于6月8日起,恢复新能源出租汽车的试点营运。

    针对事故所暴露的问题,众泰表示将在朗悦新能源出租车上加装GPRS车载信息系统,实时监控车辆及电池运行动态;在车的后排座与电池舱之间改善隔离措施,有效隔离乘员舱与电池舱;完善电池成组技术和成组工艺,恢复营运的新能源出租车将全部使用整改后的电池箱;重新标定绝缘监控指标,所有充换电站加配手持式电池绝缘性能检测仪器,充换电前后都必须再次对电池箱进行绝缘检测。
 

【来源:】

【作者:来源:新京报 作者:朱艳莹】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