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挡不住汽车梦 学车热学费涨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6/21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6-21 18:16:16

-->

限购挡不住汽车梦 学车热学费涨

  限购令出台后,驾校非但没有受到影响,生意反而更加红火起来。日前记者从北京几家驾校了解到,自摇号政策出台后,驾校的招生并没有受到影响,反而还有一定比例的上升。尤其是高考过后,高中生学车迎来高潮,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约车难。

  学车热学费涨

  原以为限制购车的政策会影响驾校的正常招生,但是结果却出乎了所有驾校的意料。“拥有驾照是参加摇号的基本要求之一,所以很多想要买车的市民都开始报名学车。”北京公交驾校有关负责人表示,高考过后,现在迎来了学生学车的高峰,导致目前计时班的学员约车困难。

  而学车热和物价上涨也导致目前学车费用猛涨。目前公交驾校桑塔纳轿车学费是4200元,富康是4000元。东方时尚驾校官网显示,预约计时班桑塔纳C1学费是4500元,宝来手动挡C1学费是4700元。而速成班学费更是超过了5000元,桑塔纳C1速成班学费是5300元,宝来C1则高达5600元。记者了解到,目前驾校学费与去年相比,普遍上涨了2成以上。

  限购挡不住汽车梦

  在北京公交驾校记者遇到了前来学车的李女士,她是带着孩子来学车的。“我们家已经以老公的名义提交了申请,但现在还没有摇到号。我相信总有一天会摇到,我得赶紧学好车,以后可以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

  而还是高中生的小王的想法代表了学生学车的普遍想法:“现在开车已经不是一个技能,而是以后择业、生活的必备条件,现在我们学校学车的同学非常多,都是为以后做准备的。”小王报的是驾校的速成班,一般情况一个暑假就能拿到本。

  “在汽车还不是很普及的中国,能开上车是很多中国人的心愿,市场的刚性需求就很大,再加上驾照成为购车的基本要求,应该说限购政策刺激了大批消费者报名学车。”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记者 孙金凤)

【来源:】

【作者:北京晨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