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突降大雨白昼如夜 可能成入汛来最大降雨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6/23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6-23 19:29:13

-->

京突降大雨白昼如夜 可能成入汛来最大降雨

雨点落下之时,天色一片漆黑,车辆纷纷开启夜灯行驶。(赵嫣嫣 摄)


    中新网6月23日电 今日傍晚16时30分许,北京突降暴雨,隆隆雷声夹杂闪电,呈现白昼如黑夜之势。截止发稿前,此次降雨仍在持续。据气象台预报,此次降雨很可能成为北京入汛以来最大降雨,市区不少地方积水严重。【微博晒暴雨】

雷电黄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发布 局地降雨量将超50毫米

    北京市气象台6月23日15时1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本市将出现雷雨天气,局地有短时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请做好防护工作。

    随后,北京市气象台6月23日16时1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强降雨云团影响,目前北京北部已出现局地暴雨,预计雷雨云团逐渐向城区移动,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与此同时,北京气象台发布了如下防御指南: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

    记者连线正处中关村大街的路人获悉,目前路上积水很深,由于下班晚高峰还没到,暂时还没有发生严重堵车现象,相信稍后道路压力很大。

晚高峰将按雨情管控交通

    北京市交管局今日上午发布消息称,今天晚高峰期间,交管部门将根据天气情况,适时采取等级上勤方案。如果出现路面积水等影响交通的情况,一线交警将会临时封闭道路,司机傍晚至夜间出行时,务必提前注意路况信息。目前,交管局已经制定了多套应急分流措施。

    23日上午,北京市交管局做出了专门部署,一旦接到降雨信息,各交通支大队将在第一时间与管界内的应急排水组联系,同时出动警车巡查道路,只要发现积水点段,立即组织排水。巡查的重点是主要道路下凹的桥区、往年易积水的路段、山区道路和高速公路。

    据介绍,122指挥中心将利用电子监控、流量监测等技术手段,在降雨期间实时统计各条道路的交通流量,根据流量变化随时调整路面警力配备,通过广播、网络和户外显示屏发布路况信息,尽力引导交通流向。

    警方预计,今天晚高峰交通压力最大的地方是各条环路、联络线的出城方向以及主要桥区。根据以往惯例,降雨期间,不少原本乘坐公交、地铁的市民可能会转乘出租车。

    警方提示,在城区主要道路上乘坐出租车时,一定要注意选择安全地点等候,切勿在发现空驶出租车后突然从路边冲出,以免发生危险。此外,对新手来说,雨天行车一定要保持车距,打开雾灯,不要盲目抢行并线。如遇到交通管理措施时,一定要服从交通民警的疏导指挥,耐心排队等待。

24日将迎来中考 考生出行料受影响

    “这是一次比较明显的强降水,大部分地区的降水量达到大雨,也就是40毫米左右,局地可能出现暴雨。”北京市气象台专家说,能出现强降雨,是因为典型的蒙古低涡天气过程,从北压下抵达北京,加上有冷空气配合,所以声势浩大。

    专家提醒,今天下班就有可能赶上这场雷阵雨,请提前做好防雨准备。这场雨过后,像昨天这种灰蒙蒙的天气将结束,空气中的悬浮物给冲刷掉,空气变得异常清新,大家会感觉特别舒服。

    24日至26日将迎来中考,市气象台预计,今年中考期间天气凉爽,不会出现高考时候的高温,白天最高气温在26℃至30℃,夜间最低气温是19℃至21℃,大家在夜间可以睡个好觉了。但是需要注意,24日上午可能大部分地区都有小阵雨,会影响考生的交通出行,请考生和家长注意临近的天气预报。

北京突降大雨局地出现冰雹

    中国天气网讯 下班高峰到来前,一场雷雨入侵京城大部地区,截至16时30分,市区大部均出现明显降雨。23日下午4时左右,北京天色迅速变暗,瞬间白昼如夜,不一会炸雷便在上空响起,闪电频频划过夜空,大雨瓢泼而至。短短一小时不到,北部地区局地已经出现暴雨,局地还出现冰雹。

强降雨致首都机场班机4成取消 5成延误

    中广网快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23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北京遭遇入汛以来的最大降雨。据了解,约有40的班机已经取消,大约5成的班机延误,滞留旅客比较多。

北京地铁亦庄线因大雨临时停车

    中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由于大雨目前北京地铁亦庄线是停车了,正悬在空中等待雨势的渐弱,,在地铁上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的处理现场的一些情况。

【来源:】

【作者:中国新闻网】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