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4S店悄然搬离四环周边 集群化趋势明显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7/20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7-20 09:20:24

-->

京城4S店悄然搬离四环周边 集群化趋势明显

  最近半年的时间里,超过10家4S店搬离经营多年、地理位置优越的场所,驻扎进4S店密集的汽车园区,京城4S店“集群化”趋势明显。

  “汽车4S店用地矛盾日益突出,这是城市规划的必然。”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苏晖表示,“4S店选址的时候,大部分经销商选择以租地建店为主,随着政府越来越重视控制城市规划和建设,影响区域规划的4S店将面临拆迁问题。”

  在刚过去的6月份,北京此前唯一一家上汽通用五菱经销商无奈退出北京市场,尽管它已经取得了新品牌宝骏的经营授权。退出的原因,正是其位于欧德宝汽车交易市场内的展厅半年后面临拆迁。另外,位于南四环的一汽-大众庆洋4S店,将搬至南五环的公交驾校附近,预计明年完成搬迁。而丽泽桥附近的北方新兴铃木4S店,目前也已经开始寻找新的地址。

  “最近半年时间里,北京有十几家4S店被拆迁,主要集中在丰台、朝阳。”苏晖表示,即便资金实力相对雄厚的合资品牌和进口车经销商,想在四环内找到合适的新店址也是非常困难的。

  2010年年底,北京市共有4S店460家左右,随着城市规划进程的提速,用地矛盾日益突出。记者了解到,由于四环内的4S店已经饱和、租地费用高和城市规划的需要,很难在四环内重建。

  选择位置较近的4S店园区,主要是为了留住维修和保养的老客户,防止短期内消费者大量流失,毕竟售后服务所占的比重很大。另外,4S店比较密集的地方客流量比较大,面临拆迁的风险也要小得多。苏晖表示,经销商还可以选择进入有形市场,租用展厅重新经营。另外,京城已经拥有几个规模比较大的汽车市场,解决了经销商长远的规划和投资问题。 (刘卓)

【来源:】

【作者:北京晨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