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纯电动公交自燃 电池瓶颈考验政策方向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7/20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7-20 18:29:59

-->

上海纯电动公交自燃 电池瓶颈考验政策方向

    日前,杭州众泰一款纯电动出租车自燃事故鉴定调查结果刚刚公布,上海再次发生电动公交车自燃事故。

    18日,上海市中山公园附近一辆825路纯电动公交车发生自燃,该车尾部标有“上海雷博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下称“雷博新能源”)字样。昨日,雷博新能源副总经理严元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这辆公交车自燃由电池引起,公司20日还要开会讨论才可以对外公布。”

    而就在最新一期的《求是》杂志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刚刚刊文指出,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和最终目标是什么,现在重点发展的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是不是最终产品,并不十分明确。

自燃不是偶然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公交车起火时间在12点左右,起火点大致在车辆左下部的电容箱。

    严元表示,这次825路发生自燃,是车辆上的磷酸铁锂电池出现问题。“很难判断只是电池原因,也有可能是整车设计和热管理部分出现问题。”863国家计划电池责任专家肖成伟告诉记者,“现在新能源汽车还处于示范推广阶段,遇到一些问题很正常,现在需要做的是对电池厂商进行深入考察,避免部分人把行业做坏了,因为很多电池厂商都是这两年才成立的。”

    记者从瑞华集团官网查到,雷博新能源由国家电网旗下的华东电网公司、上海电力公司、上海瑞华(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组建。截至目前,有超过13个省市自治区与雷博新能源达成合作意向,推广应用雷博新能源的纯电动汽车,这些地区包括新疆、北京、广州、大连、济南、青岛、深圳、合肥、武汉、昆明、南昌等。雷博新能源采用的是电-电混合方式,可以在锂电池用完的情况下,用超级电容快速充电。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的纯电动客车自燃,已经不是雷博新能源的第一辆纯电动车自燃事故。

【来源:】

【作者: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丽?】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