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个试点城市新能源车总保有量超1万辆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7/27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7-27 09:04:38

-->

25个试点城市新能源车总保有量超1万辆

    [导读]记者昨日从工信部获悉,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开展至今,25个试点城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总保有量超过1万辆,未来还将大力推进。


    工信部日前在北京召开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自2010年7月,国家将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增至25个,由此,新能源汽车全面进入政策扶持阶段。

    会议指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已初具规模,取得一定成效;截至目前,25个试点城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总保有量超过1万辆,其中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超过1千辆,建成充电站与换电站近100座,充电桩4500多个,示范运行总里程超过33000万公里。

    在当天的会议上,部分试点城市和汽车生产企业分别介绍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和生产情况。会议认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任务艰巨,还有较大的挑战,需要加强协作,共同推进。

    会议还提出,各地要加强技术研发,不断提高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整体水平。要完善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把标准贯彻实施作为示范试点的重要工作。要对示范运行和标准贯彻实施等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试点城市要打破地方保护,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新能源汽车产品公平竞争和健康发展。

    此外,记者了解到,消费者可选择的车型太少,也阻碍了产业发展。据招商证券新能源高级分析师汪刘胜介绍,在其身处的深圳市场,购买私人新能源车只有比亚迪和众泰两种选择,而其他一些地区只有一家企业在销售。

【来源:】

【作者: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雁争】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