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加快政策出台的速度

深度分析

2019

01/02

深度分析

分享至

2019-01-02 10:33:49

-->

北汽新能源:加快政策出台的速度

    《产品安全与召回》:是否有必要将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零部件纳入三包主要零件范围内?

    北汽新能源:有必要。核心零部件是客户的重大利益关切,车企本着对用户负责的精神,必须对其品质予以充分担保。

    北汽新能源针对乘用车的核心零部件提供8年/15万公里(以先到为准);商用车的核心零部件提供5年/20万公里(以先到为准)的质量担保。

    《产品安全与召回》:新能源汽车三包与传统汽车三包有哪些不同?有哪些难点?

    北汽新能源:主要在于核心零部件的不同。燃油车主要以发动机、变速器等动力总成部件为主,而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纯电动汽车的核心零部件为“三电系统”。

    难点:主要在于现存的法律法规滞后,根据现有汽车三包规定,消费者很难对所购买的新能源汽车进行免费修理或退换,因为汽车三包规定中的上述内容只针对发动机、变速器等动力总成部件,而作为新能源汽车动力来源的蓄电池则属于非强制“三包”范围。

    《产品安全与召回》:对新能源汽车三包制度的完善,有何建议?

    北汽新能源:首先,建议针对新能源汽车制定专属三包制度。由于产品架构的完全不同,新能源车需要一个全新的三包规定,对车载电池、电机和电控等核心部件予以明确规定。

    其次,建议加快政策出台速度。新能源汽车实施三包政策,不仅能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有利于促进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的提高。

    《产品安全与召回》:如何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新能源汽车?

    北汽新能源:首先,改变服务模式。北汽新能源推出服务品牌“智•惠•管家”,由传统的被动式服务,升级为主动式管家服务,结合消费者的出行需求,定期开展免费检测等活动,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新能源汽车,并主动到店消除故障。

    其次,普及用车知识。定期开展用车知识讲座,让消费者更加了解自己的爱车,并掌握正确的用车方法。

    《产品安全与召回》:随着保有量的攀升,贵企业的售后服务能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北汽新能源:能够满足。首先,建立了“企业-4S店-服务站”的双向信息反馈服务系统,推出了首个新能源汽车服务品牌“智•惠•管家”,在全国设立了264个服务站点,为车主提供最及时的、全触点的贴心服务,消除电动汽车使用的后顾之忧;其次,在全国范围建立和中高职院校的校企合作机制,对电动车服务技能人才进行培养和补充;第三,在北京、上海和广州建立区域培训中心;第四,3年内,将建成售后服务综合中心,包括客服中心、体验中心、维修中心以及培训中心等,以及10000平米的备件仓储中心。

    北汽新能源汽车质保政策:

    乘用车:3年/12万公里(核心部件8年/15万公里)商用车:3年/6万公里(核心部件5年/20万公里)(时间或里程以先到为准)

【来源:《产品安全与召回》杂志】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