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汽车:三包条款应做特殊说明

深度分析

2019

01/02

深度分析

分享至

2019-01-02 10:56:03

-->

众泰汽车:三包条款应做特殊说明

    新能源汽车三包存在诸多难点

    众泰汽车在接受《产品安全与召回》记者采访时表示,相较于传统燃油车,在新能源汽车三包方面,因为车辆系统更新程序较多,使用方式也有很大不同,存在一些难点。

    首先,客户群体比较特殊,对服务要求不一样,需要有不同的服务模式来覆盖。新能源汽车的客户群体主要有高端消费人员(尝鲜、家庭第二台车)、网约、分时租赁车辆(生产工具)、老年代步车等。其次,三电部件集成度较高,成本大,可拆解性差。第三,标准变化快,每年的补贴政策都会对技术标准进行提升,导致系统更新频率较快。第四,上游供应商及备件材料不太稳定,导致部分部件通用性差,导致老车型保外维护差。此外,很多时候并非车辆本身故障,客户也要求进行维修,导致多次进站,包括车辆进入能量回收模式的减速、20Km/h车速的低速报警声、电机工作时出现的电流声等。

    新能源汽车三包条款应做特殊说明

    众泰汽车告诉《产品安全与召回》记者,很有必要将“三电系统”纳入三包主要零件范围,但条款要做特殊说明。

    因为汽车三包规定条款集成度较高,维修方式和时效性都与传统维修有区别,如电控:由于国标和地标要求每年都存在更新的可能,因此对系统刷新是很常见的事件(因此无法适用于维修5次的上线标准)、很多服务站对电池(Park)无能力维修,需要返厂(电池厂),从拆解、发运、维修,再到发运、装车、交付给客户,这一个周期最少2周(在物流顺利运输的前提下),而电池本身属于危化品,稍稍耽误就超过15天,无法满足汽车三包规定中最长维修时长。

    建议,从实际维修角度完善汽车三包规定。系统刷新不能纳入维修次数内计算;维修时长不能按最大35天算;包修保修界限也要重新测算,不能完全参照传统车。

【来源:《产品安全与召回》杂志】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