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需求高位徘徊 汽车行业掀起人才“抢购潮”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9/02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9-02 09:40:32

-->

人才需求高位徘徊 汽车行业掀起人才“抢购潮”

    “招聘一个合适的总经理太难了”,武汉某经销商集团近日需要急招多名总经理,却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人选,该经销商集团人力资源总监不禁感叹。又到才市的金九银十,新一轮人才招聘高峰期即将到来。记者发现,今年的汽车行业人才需求旺盛,从各大人才服务机构打探得知,品牌车企和汽车经销商已经做好了“抢购”各类汽车人才的准备,重点瞄准汽车技术和销售管理人才。

需求攀升

高端营销和技术人才匮乏

    今年上半年,整个汽车行业不利消息不断,先是购置税减免取消,后是日本地震引发日系车产能受限,人们不免担心汽车行业的发展及行业人才的需求。但据前程无忧武汉分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汽车行业的人才需求与2010年同期相比一直处于高增长状态。整个汽车行业的人才需求并未受到明显的影响,反而有继续蓬勃上升之势。从各城市对汽车行业人才需求看,上海、北京、广州和武汉名列前四。

    记者从第一才经网了解到,武汉大部分的品牌汽车店都曾重金寻觅汽车人才,尤其是高端营销和技术人才。恒信德龙、康顺、圣泽等汽车经销集团迅猛发展,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就有十几家新店开业,为武汉车主提供全新优质化服务的相关维修公司也发展迅速。汽车人才的需求量始终在高位徘徊。

    业内专家指出,汽车及零配件行业的技术人才很受欢迎,尤其是工艺工程师、产品工程师,其中60以上的职位都是由外企提供。汽车电子工程师、维修技术总监、汽车钣喷、油漆、机修等技工薪资水平更是走俏才市。第一才经网就业专家预测,未来五年内,武汉汽车人才的缺口将达10万。

薪资走高

企业扩张加剧人才跳槽率

    据了解,武汉地区大多数车企和经销商集团中高层管理人员均来自基层岗位员工的培养和提拔,加大企业自身人才培养力度是提高车企人才稳定性和忠诚度的重要工作。“金九银十”的招聘旺季即将拉开大幕,而随着用工需求增加,汽车主机厂和汽车经销商为了招揽人才也纷纷调高了薪资水平,涨幅一般在10-30之间,但业内人士预计,企业扩张不可不免加剧人才跳槽率。

    据了解,汽车4S店总经理、销售经理、售后经理、市场经理等市场管理销售人才一般均要求大专学历,部分汽车企业将学历要求提高到本科及以上。销售管理类岗位年薪资水平在6到20万元左右,普通的销售顾问、市场专员等岗位月薪多在3000元到6000元之间。而在技术人才方面,世界500强汽车零配件企业有数十年工作经验的Q先生透露:“通常来说,有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且有世界500强企业工作背景的此类人才最为吃香,民企对此类人才开出的年薪在10万以上,而外企在15万到20万元以上不等。”

【来源:】

【作者:楚天金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