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认错“熄火门” 承认是管理流程问题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11/03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11-03 16:45:56

-->

宝马认错“熄火门” 承认是管理流程问题

    10月26日,北京已经是入冬的感觉,更冷的是北京佳程广场宝马展厅的会议室。多位关注宝马X3怠速熄火事件的媒体和宝马汽车中国高层,分坐在会议桌两侧。以华晨宝马汽车售后副总裁穆克、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售后技术支持部技术支持总监韩睿德为代表的一行人,直面国内媒体的质疑。宝马汽车高层坦言,对于曾经出现的X3车主不满解决问题时间太长而导致的集体抗议行为,致以真诚地道歉。

    这是今年秋季以来,宝马汽车首次就X3怠速熄火事件致歉,也是一次迟到的致歉。宝马汽车中国承认自身存在两个错误。

    其一,宝马汽车、华晨宝马和经销商之间的沟通流程存在问题。最极端的例子莫过于一家4S店曾经七次升级故障X3。记者团认为,由于出故障车辆分散在全国各地多个4S店,而4S店以为是个案,希望自行解决,没有及时将相关信息反馈至宝马汽车、华晨宝马,导致问题积压下来。

    穆克指出,“经销商的一些失误也好,不足也罢,宝马是有责任的,因为我们跟他们是合作伙伴,我们有这样的系统收集信息,管理这些事情,不足之处会改进。”其二,宝马汽车处理X3怠速熄火事件的速度太慢。尽管宝马汽车方面为反应慢找的借口是所谓“要等到同一气候条件下才能测试”,但有记者旋即指出,“2010年出现的问题,到现在将近一年的时间才有一个最终的解决方案?你说是因为气候问题,但如果知道是气温造成的影响,应该搞一个模拟的实验、一个模拟的环境,这样证明你把这个问题彻底解决了。”按照汽车行业的惯例,稍有实力的车企均有实验室,可在实验室内调整温度,做极限高低温状况下的测试。因此不需要经过一个自然年的气候变化,即可以解决宝马X3怠速熄火问题。

    对此,宝马汽车方面未予否认。穆克称,“整个事件对我们来讲是非常不好的,当然它也有积极的一面,让我们认识到还存在一些不足,尤其在管理方面,流程方面有一些不足之处。”

双面宝马之 认错

    继本报报道宝马老款X3怠速熄火、宝马爱心基金存在潜规则事件后,“冷”宝马迅速变“热”。上周内,宝马中国及相关方两次认错,并表示“尊重每一个客户”及感谢“车主的投诉”。

    车主和宝马汽车之间僵持近一年的矛盾开始化解。在乐见变化的同时,本报也将持续关注宝马汽车及宝马爱心基金的动态。希望在中国坐享豪华车盛宴的宝马汽车,未来能更公正地对待中国车主们。
 

【来源:】

【作者: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