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电池质量问题引发社会关注

汽车365

2019

07/22

汽车365

分享至

2019-07-22 15:40:38

-->

新能源汽车电池质量问题引发社会关注

    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支持和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实现稳步快速增长,新能源汽车因节能环保、不限行、使用成本低等诸多优点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但同时,也暴露了一些令人困扰的问题,比如动力电池的安全问题。据统计,2018年我国至少发生40起新能源汽车起火事件,而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起火事件依然频发,由此引发了多起召回。

    最近的一次新能源汽车召回是由北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发起的,召回1389辆威旺407EV纯电厢式货车,原因便是该车今年在深圳发生了多起自燃事故。5月10日,深圳市发改委发布文件,通报北汽407EV充电自燃的调查结果和整改情况。根据该文件,引起407EV多起自燃事故的原因被确定为动力电池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过缺陷调查后确认这些车辆“由于动力电池供应商的偶发生产控制问题,导致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发生电池包内部过热的现象,存在热失控起火的安全隐患。”从而迫使北汽新能源开展了本次召回活动,召回措施是对车辆进行检测并免费更换合格的动力电池包,以消除安全隐患。

    其实,北汽新能源的电池包质量问题不只存在于商用厢式货车,其家用纯电轿车似乎同样存在类似问题。

    中国汽车召回网近期就收到一些北汽新能源电动轿车的投诉,涉及EV150、EX360、EC3等多款常见车型,投诉的主要问题包括车辆无法启动、充电充不满、续航里程严重不足、系统更新后续航里程持续下降等问题。

    最近的一例典型投诉是浙江的R先生提交的,R先生投诉称:

    “我在2014年12月份购买的EV150,2016年起就出现续航不稳定、每次充电都充不满、车无法启动等问题。进出4S店不下10次,每次维修时长少则一周多则一月,耗费近半年时间,这个问题一直持续到2018年我通过媒体的帮助,才由电池厂家维修电池而结束。我当时要对方保证一年内不再出现这些问题。2019年4月我保养了一次车辆,这些老问题又来了,附属动力电池的充电机又一次损坏,不知去年换过的充电机是否旧件或翻新件!这个刚修好,7月1日前动力电池又出故障,启动不了!这些问题从出厂开始都一直存在!难道你们北汽新能源就是生产研发试验品让消费者来买单的吗!故意拖着核心电池问题把消费者拖延出质保期就以为万事大吉了!一直以来还没有代步车,交通补贴!处理问题真的是,谁买北汽谁倒大霉的态势!这些问题普遍存在这款车,难道就不需要召回吗!质量问题一直解决不了难道还要消费者买单负责到底!为了防止这代车电池老化过快故意刷程序让消费者的车少10公里,充电还是按150公里的充!随车的电池厂已经倒闭了,电池电芯问题一直修理解决不了了就一直敷衍了事一直拖,问题拖一天是一天!按车辆三包质保修理五次该补偿我之前的费用和给我换车了吧!这次7月1日进厂后到现在为止我400电话投诉了3次,公众号上1次,问最基本的问题,车子什么故障,给我处理意见!每次都说稍后给我回复!这就是上市公司的处理态度和作为!既然你们不作为无视消费者,我就奉陪到底,各种渠道找到底,记者电视台曝光你们!车子拖到质保期车就送给你们做广告,在你们店门口砸了!”

    R先生反馈的车辆问题代表了众多北汽新能源车主的心声,汽车自燃固然可怕,但毕竟是小概率事件,像R先生这样因大大小小的车辆质量问题常年不断进出4S店,更加让广大消费者头疼!

    北汽新能源电动汽车的产销量并非排名第一,但投诉量却远远高于其他新能源汽车品牌,而且问题大多指向电池故障和服务不到位,值得相关厂商警醒和重视!汽车生产厂商及电池生产厂商需尽快查清问题原因,解决消费者遇到的问题,同时完善或改进动力电池及其控制技术,提升产品品质。销售商应在各个服务环节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断加强服务意识,提高维修技术及管理水平,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售后服务,更高效地解决车辆故障和消费者抱怨。

【来源:汽车365】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