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汽车召回盘点|斯巴鲁召回居首 奔驰再次扩大召回

汽车365

2020

03/02

汽车365

分享至

2020-03-02 17:40:13

-->

2月汽车召回盘点|斯巴鲁召回居首 奔驰再次扩大召回

    中国汽车召回网讯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20年2月份发布的国内乘用车召回公告分析:2月份共发布召回公告9则,涉及召回乘用车共128910辆。召回数量同比2019年2月份增加 4.41%,环比2020年1月份增加2.66%。

    本月共有日系、德系、美系等4个品牌上榜,涉及进口、合资两种类型,没有自主品牌进行召回。

    日系召回数量最多,斯巴鲁的两起召回总数为98438辆,占本月召回总量的76.36%;德系次之,奔驰的三起召回及宝马的两起召回总数为27289辆,占本月召回总量的21.17%;美系特斯拉发布了一起召回,占本月召回总量的2.47%。

    从召回原因来看,悬架系统问题召回数量最多,占本月召回总量的62.22%。其余依次为气囊、安全带、网络通讯系统、转向系统。

    悬架系统问题

    斯巴鲁因后悬架减震弹簧问题召回81260辆进口2013-2015年款森林人系列汽车。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后悬架减震弹簧的钢材与涂料使用组合不恰当,车辆使用过程中当砂石等异物混入后悬架减震弹簧底部与减震器弹簧座之间而造成涂层损伤时,可能会导致减震弹簧腐蚀。若腐蚀情况恶化,严重情况下可能造成减震弹簧断裂。减震弹簧是悬架系统结构件,如果出现损伤车辆姿态将发生变化,影响车辆行驶时的操控性能和稳定性能,不符合国家相关强制性标准的要求,存在安全隐患。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检查所有召回车辆的后悬架减震弹簧是否包裹保护软管,若没有则说明是改良前弹簧,并将其更换为改良品,以消除安全隐患。

    据本网统计,斯巴鲁迄今已发布了16则关于进口森林人这一车型的召回公告,仅2019年就发布了5则召回公告。召回原因包括发动机、制动系统、悬架系统、气囊、电气系统、照明系统等问题。其中发动机问题尤为突出,关于发动机问题的召回共有10起之多。

    此外,奔驰因前减振器问题扩大召回1531辆进口E级两驱汽车。

    本次召回活动属于2019年5月27日发布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C级和国产C级、E级两驱汽车》召回活动的扩大召回,由于生产者数据系统原因,部分进口车辆未包含在第一次召回范围内。

    据统计,自2019年5月起,奔驰共发布了6则关于前减震器问题的召回公告,并且先后进行了两次扩大召回,召回车型为国产及进口C级、E级两驱汽车,共计667725辆。

    气囊及安全带问题

    本月高田气囊再度“现身”。斯巴鲁、宝马先后因高田问题气囊发布相关召回,涉及进口森林人、力狮、傲虎、翼豹、进口及国产3系汽车,共计22005辆。

    奔驰因前排座椅安全带锁扣问题召回进口C级、E级、G级、CLS级、GLC SUV、AMG GT汽车,共计11166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前排座椅安全带锁扣可能不符合要求,正确系紧的安全带会被错误地检测为未系紧。组合仪表中会出现警告提示,启动车辆时会立即发出声音警告,如果驾驶员忽略这些警告,当车辆发生碰撞需要约束系统启动时,前排座椅安全带的电动主动卷收和通过爆炸器卷收的功能可能都无法激活,安全带的约束效果会受到影响,增加前排乘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检查前排座椅安全带锁扣,必要时进行更换,以消除安全隐患。

    网络通讯系统问题

    奔驰因通信模块软件问题召回9765辆进口及国产汽车。

    本次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紧急呼叫系统中用于沟通车辆位置的通信模块软件问题,造成从2019年11月4日起,根据GPS卫星数据确定的日期和时间可能与实际的日期和时间不同。由于这种偏差车辆的定位将被延迟或无法完成,当激活紧急呼叫系统时,由于车辆定位不准确可能无法将救援引导到车辆上,存在安全隐患。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远程更新或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授权服务中心,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新通信模块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转向系统问题

    特斯拉因转向机螺栓问题召回3183辆进口Model X系列汽车。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在长期暴露于强效除冰盐等高腐蚀的环境时,将转向机电机固定在转向机壳体上的螺栓可能被腐蚀并断裂,造成转向机电机发生移位、传动皮带打滑,从而导致转向助力减弱或丧失,可能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新的转向机钢制螺栓,并在转向机电机壳体以及电机固定螺栓上增加防腐蚀涂层;如发现固定螺栓损坏或者在拆卸过程中受到损坏则免费更换转向机,以消除安全隐患。

    总体来说,可能受疫情影响,本月召回总量并不多,但涉及车型多为高端品牌常见车型。本月召回问题都聚焦了较为严重的安全问题,比如,斯巴鲁后悬架问题和奔驰前减震器问题。此外,斯巴鲁、宝马因高田问题气囊再次召回,特斯拉因转向问题召回等,均值得关注。

【来源:汽车365】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