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车市倒春寒 一季度销量或现负增长

汽车行业新闻

2012

03/27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2-03-27 10:23:22

-->

3月车市倒春寒 一季度销量或现负增长

王丽歌

  “

  3月份店里销量一塌糊涂,到店客流量比2月份少,成交量更少,观望的客户比较多。”沪上一家长安福特经销店销售经理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沪上各大汽车4S店已不复春节前人满为患的景象,很多展厅都空空荡荡。不少销售顾问表示3月份下滑得最厉害。3月车市倒春寒突出。

  多款车型现折扣让利

  从2月中下旬开始,多数汽车品牌都开始大幅度降价,其中尤以豪华车降幅最大。

  亚运村车市的调查数据显示,与去年11月相比,今年2月豪华车加价车型的比例下降了10,有63的被调查车型增加了优惠幅度或降低了加价幅度。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数据也显示,2月进口汽车市场平均优惠3.1万元,比1月大幅增加。

  国家发改委于3月14日发布的公告显示,2月,全国汽车市场价格以降为主,国产汽车价格降幅为0.28,同比下降0.95。豪华进口车价格同比下降3.69。

  进入3月份,多款国产车型加大促销力度,不少车型的价格甚至已经跌落至成本价以下。凯越优惠幅度高达2.8万元,价格已经杀入了7万元区间,而君威君越的让利幅度也超过2万元,天籁目前最高让利已近3.5万元,连价格较为稳定的逍客阳光等车型的让利幅度也有所放大,逍客优惠上升到万元左右,阳光综合让利也有8000元。

  一家专门给汽车经销商做培训的咨询公司培训师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车市很奇怪,有点坐过山车的味道,销量同比去年3月份下滑明显,现在还找不到原因。”

  不少销售顾问则埋怨,一部分车主订了车,却迟迟不愿意提车, “一些车主说,油价涨了,过一段时间再提车。”

  一季度销量负增长已成定局

  对此,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指出,车市倒春寒从2月下旬就已经有所体现,但3月很突出,而3月份是生产资料的购买高峰,乘用车中的商务业务类车应该走势较强,但今年情形不太好。

  崔东树告诉记者,这主要与国内宏观经济不景气有关。2月出口同比增长仅有18,而进口增长39,贸易逆差315亿美元,出口不佳而进口拉动消费效果也不明显。同时,目前油价持续涨价的心理暗示对车市的增长必然带来不利的影响,车市未来走势较难判断。

  华泰证券则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根据前两个月行业销量情况和历史经验测算,2012年一季度行业销量将同比下降5~10。不过二季度后由于同比基数降低,行业销量同比增速将转正。

  申银万国也发布报告认为,3月份上半月终端销量仍未出现明显回暖,因此判断2012年一季度汽车行业负增长已成定局。在销量下滑的大背景下,上市公司一季度总体业绩增速也将到达全年低点。

【来源:】

【作者:第一财经日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