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汽车召回盘点|沃尔沃召回居首 德系品牌最多

深度分析

2020

04/02

深度分析

分享至

2020-04-02 16:40:56

-->

3月汽车召回盘点|沃尔沃召回居首 德系品牌最多

    中国汽车召回网讯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20年3月份发布的国内乘用车召回公告分析:3月份共发布召回公告19则,涉及召回乘用车共424997辆。召回数量同比2019年3月份增加34.43%,环比2020年2月份增加229.69%。

    本月共有召回涉及德国、瑞典、韩国、英国、意大利、美国的14个品牌上榜,涉及进口、合资两种类型,没有自主品牌进行召回。

    德系召回数量最多,保时捷、奔驰、奥迪、宝马、兰博基尼、大众、宾利等7个品牌共计召回乘用车200564辆,占本月召回总量的47.19%;沃尔沃召回乘用车150929辆,占本月召回总量的35.51%;现代、起亚共计召回乘用车47398辆,占本月召回总量的11.15%;捷豹、路虎共计召回乘用车23520辆,占本月召回总量的5.53%;其他车系召回数量较少,均不足本月召回总量的1%。

    从召回原因来看,本月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制动系统、燃油系统、转向系统。

    制动系统问题

    沃尔沃召回部分国产XC60、XC40、S60、S90车辆,以及部分进口V60、V90CC、XC90、XC40、XC60车辆,共计150929辆,居本月品牌召回数量排行榜首位。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原因,ASDM(主动安全主控模块)软件可能无法与2019年第四周起引入的ASDM硬件完全兼容。ASDM的微处理器可能无法从内存中读取正确的温度状态,导致了ASDM摄像头的低信任值,从摄像头得到的可靠数据可能会被ASDM抑制,导致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和/或碰撞警示信息、制动辅助功能受限。当ASDM模块内部电路板温度在10摄氏度到40摄氏度之间时,如果前方遇到行人、自行车或者静止的车辆,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可能受限;仅当车辆低速行驶且如果前方遇到静止的车辆时,碰撞警示信息、制动辅助功能及自动紧急制动功能都可能受限,但车辆的常规制动功能不受影响。在以上情形时如果驾驶员没有采取常规制动措施,可能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燃油系统问题

    保时捷因燃油泵问题召回部分进口2015-2018款Macan(迈凯)系列汽车,共计117425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在使用时,后排座椅坐垫受到的压力可能会使坐垫下方的燃油泵维修盖与燃油泵滤清器法兰的流量喷嘴长时间接触,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燃油泵滤清器法兰的流量喷嘴出现裂纹并发生燃油渗漏,遇到明火的情况下可能会起火,存在安全隐患。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修或更换燃油泵维修盖;同时检查燃油泵滤清器法兰的流量喷嘴处是否有裂纹,如有裂纹则更换燃油泵滤清器法兰,以消除安全隐患。由于配件筹备的原因,在2020年10月之前对涉及的车辆免费检修燃油泵维修盖;在此之后,对涉及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燃油泵维修盖。

    转向系统问题

    奔驰因转向波纹管密封问题召回77607辆国产C级四驱、E级四驱、GLC SUV车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在执行2019年3月12日发布的“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C级、E级、GLC SUV汽车”召回维修工作过程中,或未能完全依照操作指导更换转向齿条止推件,可能造成转向波纹管密封不当。水可能进入转向波纹管,导致转向系统腐蚀,造成电子转向助力系统故障;如果大量的水进入转向系统,则不能排除电子转向助力系统停用的可能性,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转向波纹管状态以及波纹管中是否有水迹,如果波纹管损坏或有水迹,则更换转向机;如果波纹管完好且无水迹,则重新正确涂抹润滑脂及安装新的卡箍,以消除安全隐患。

    在此之前,奔驰已先后实施过多次扩大召回,这不仅体现了车企对消费者的责任心,更体现了车企对于召回具体实施以及召回效果等方面的重视程度,同时也在召回各环节的具体落实层面做了表率。

    此外,大众和奥迪因转向系统螺栓问题分别召回49辆进口途锐以及115辆奥迪Q7车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生产制造偏差,转向轴与转向机之间的连接螺栓可能未按照正确扭矩紧固,导致螺栓在使用过程中松脱,会对车辆的转向性能产生影响,甚至不排除出现转向失效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新的自锁式螺栓并按标准扭矩重新紧固,以消除安全隐患。

    现代、起亚因ABS模块问题召回

    现代、起亚因ABS模块问题分别召回43712辆现代新胜达以及3686辆进口起亚索兰托车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在发动机熄火后ABS模块一直由蓄电池直接供电,ABS模块插头端子部位长时间进入水分时可能发生漏电和短路并引发火灾,存在安全隐患。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免费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在发动机舱的保险丝盒内增加安装继电器,把ABS模块供电方式从蓄电池直接供电改为通过继电器供电,ABS模块插头端子部位在发动机熄火后不再通电,以消除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

    今年2月初,现代因ABS模块问题在美国发布了大规模召回,中国汽车召回网已于第一时间剖析了该召回案例的缺陷调查过程。此缺陷调查是由一例伊兰特发动机舱内起火的投诉引起的,HMA自2017年起开始了针对伊兰特ABS控制模块问题的缺陷调查。因调查样本太少,HMA多次扩大调查范围。经历了3年的漫长的调查后,仅收集到8例出现问题的ABS模块,且经过多次分析,仍未发现进水痕迹,也没有明显的趋势证明ABS控制模块存在与设计和制造相关的缺陷。尽管如此,现代汽车公司仍然主动实施了安全召回,并且目前已将召回范围扩展到中国。这种积极主动召回的态度充分体现了企业对召回工作的重视以及对消费者的社会责任!

    总体来说,本月召回总量大幅上升,且多为高端品牌,其中,沃尔沃居本月召回品牌榜首位。召回品牌最多的车系为德系品牌,共有7个德国品牌进入榜单,除了奔驰、宝马、大众、奥迪等较为常见的品牌,也不乏保时捷、兰博基尼、宾利等高奢品牌。

【来源:汽车365】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