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自燃一年内曝光九起 被疑不重视中国市场

汽车行业新闻

2012

04/06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2-04-06 13:43:21

-->

奔驰自燃一年内曝光九起 被疑不重视中国市场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6日讯 (记者李晶晶)据近日媒体报道,有奔驰车主称尚在质保期内的轿车在行驶过程中自燃。从2011年至今,奔驰系列车型自燃事件已不鲜见,中国经济网记者对近一年内媒体报道梳理后发现,被曝光的奔驰汽车自燃事故多达九起。业内人士认为,多次自燃事件及奔驰的售后服务态度冷漠,可能是奔驰骨子里对中国市场的不重视。

  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奔驰中国公关事务及媒体传播副总裁王燕,她表示已经看到中国经济网此前的报道,正在组织相关人员针对之前出现的问题搜集各方的反馈进行综合整理。奔驰中国公关部的周冰宜向记者表示,公关部正在协同奔驰售后就报道所涉及的项目进行调研,以便了解最新的情况并争取给客户满意的解决。

  广西奔驰汽车在行驶中自燃两灭火器无法灭火

  据近日中国之声报道,有奔驰车主称尚在质保期内的轿车,在行驶过程中自燃。今年2月8日,吴智斌一家四口开车从广西凭祥赶回南宁,经过崇左时,正在行驶的奔驰e260突然亮起故障灯。紧急停靠后,司机小何发现,汽车的发动机部位着火了,烟冒得很大,拿灭火器喷,喷不灭。拦了一部车又拿了一个灭火器,还是喷不灭,大火烧了半多个小时,直到消防人员赶到,才最终扑灭。

  这辆奔驰e260是吴智斌于2010年3月18日在南宁冠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买的原装进口车,加上保险等费用一共花了60多万。自燃事故发生的6天前,也就是2月2日,刚在4S店做过保养。

  一辆奔驰轿车在山东青岛高架路上自燃

  据国际在线2012年1月3日报道,1月1日晚上6点50分,在山东青岛胶宁高架路,一辆行驶中的外地牌照奔驰车突然发生自燃事故,迅速蔓延的火势将奔驰车烧成空壳。据奔驰车司机介绍,当时自己开车行驶时,突然发现车的前部开始冒烟,瞬时间燃烧了起来。

  烟台一辆豪华奔驰车路上自燃爆炸

  据齐鲁网2011年12月7日报道,4日下午四点多,在烟台幸福中路幸福河市场入口处,一辆豪华奔驰车,突然发生自燃,整个车头被烧毁,期间还引发了爆炸。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架起水枪将火扑灭。在现场记者找到车主,想问一下当时车辆是怎么发生自燃的,不料却遭到了奔驰4S店工作人员的阻拦。

  自燃的是一辆奔驰C200轿车,挂的是北京牌照。此时汽车的前挡风玻璃全部破碎,车胎也瘪了,整个车前头一片狼藉。

  疑线路老化奔驰自燃

  据南方网2011年12月5日报道,3日上午9点30分左右,黄先生驾驶银色奔驰车在广东惠阳新汽车站附近等红绿灯时,突然看到车前盖冒烟,当时车的右前方正好有一花坛,黄先生将车开到花坛旁停下,他和车上的一位朋友拿出灭火器跑下车时车前盖已经烧着,整个火势持续了大概两三分钟。

  黄先生说,他们马上用灭火器控制火势,避免车体发生爆炸,而随后赶来的消防车将火彻底扑灭并给车体降温。车引擎盖烧毁变形,左轮及其周边的车体也被烧毁。黄先生称,这辆车开了10年,自燃有可能是线路老化所致。

  机场高速奔驰自燃

  据京华时报2011年9月27日报道,26日下午1点半左右,机场高速五元桥附近进京方向车道上,一辆奔驰轿车突发自燃,幸并无人员伤亡。下午2点,事故车烧得只剩车架。

  据车主介绍,事发时他发现车后有黑烟冒起,随后前引擎盖冒出浓烟,他立刻将车停到紧急停车道上,并逃到车外,大火燃烧近半小时后熄灭。车主称,该车为2008年购置,没做过改装。事发前,刚在4S店做完保养。

  160多万元买来的奔驰S350自燃

  据浙江汽车网2011年9月8日报道,2010年7月份,吕先生花160多万从上海汇之星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奔驰S350。2011年7月,车子由司机小郑从上海开回绍兴,一路上没发现任何异常。晚上6点左右,小郑把车停在绍兴市迪荡新城“欧尚商场”门口后去商场购物。40分钟后,司机小郑从商场出来,打开车门后发现整个后座一片狼藉,仔细一瞧,才发现后座竟然被烧焦了。

  自然前车子停好车窗关闭、车门紧锁,小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道为什么车会突然烧起来。吕先生说在这之前车子一直行驶正常,无维修、改装记录。

  奔驰婚车接亲路途中自燃

  据楚天都市报2011年7月29日报道,7月28日11时许,宜昌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对面的斜坡上,一辆接亲的红色奔驰轿车行驶中突然自燃,瞬间烈焰四起,车上的新郎新娘及时离开躲过一劫,车上的玫瑰花也被烧焦。

  该婚车为奔驰敞篷跑车,车头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引擎盖烧去了三分之二,只剩一个框架,车胎被烧熔了一大半。地上,到处散落着被烧焦的玫瑰花。目击者关先生说,火势最大时,火苗蹿上天空有两米多高,事发时,车上坐着新郎、新娘、伴郎、伴娘和司机共5个人。

  关先生说,刚开始时,只是引擎盖冒着黑烟,司机试图打开引擎盖,却怎么也打不开。旁边做生意的人赶紧端来了水,隔壁的旅馆也拿来灭火器,但仍然不管用。不一会儿,黑烟变成了明火,火苗越蹿越高。好在车上的人及时把新娘抱了下来。

  南宁奔驰车雨中自燃疑因线路短路所致

  据《南国早报》2011年6月14日报道,6月11日晚的细雨中,一辆价值上百万元的奔驰轿车在南宁市北湖路自燃,车主在过路市民的帮助下,几分钟内将火扑灭。

  当晚11时7分,记者在南宁市北湖路人人乐城市春天购物广场对面,非机动车道上停靠着一辆黑色奔驰轿车,其引擎盖已被掀开,发动机周围的一些设备被熏黑。现场弥漫着一股烧焦味。李先生说,灭火后,他仔细检查了一番,发现是从车子右侧的车灯部位开始起火的,他怀疑该处的线路发生了短路。

  电气线路短路 150万元奔驰S350使用15天就自燃

  据泉州电视台2011年2月4日报道,该市沈女士新近购买的一辆奔驰S350轿车由于线路问题于2月4日发生了自燃事件。沈女士介绍,该车仅使用了十五天,原车包牌价达到一百五十多万。从泉州电视台的视频截图来看,事发车辆发动机舱盖一边的格栅已经烧毁,挡风玻璃也已经烧裂。将发动机舱盖打开,发动机舱右角落已经烧黑,保险盒已被烧毁。

  沈女士表示,事发当天她与丈夫开车外出,将车停好后不久便发生自燃事件。沈女士回忆说,到达现场的时候,发动机舱内已经冒出高约1米的明火,在群众的帮忙下,明火才被及时扑灭。事发之后,消防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并开出火灾证明。该证明指出,奔驰S350车牌号为闽C801在建瓯市坑里夏苑山庄发生火灾,该起火灾是奔驰车车牌号为C801电气线路短路引起的。

  被疑不重视中国市场

  据中国汽车质量网今年3月27日报道,在中国汽车质量网投诉中,根据统计数据进行分析,高档轿车品牌国产车辆的投诉量占比较高,但奔驰比较特殊,进口与国产车辆投诉量差距很小,甚至还要大于国产车辆投诉量,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这品牌本身质量方面有可能存在一定问题。像奔驰出现多宗反映自动变速箱故障的案例,浙江的金先生就在投诉中表示,奔驰S350只使用了两年多,也就是刚出保修期不久,就出现了变速箱阀体损坏的严重故障,像这样的案例举不胜举。

  对各品牌服务问题投诉进行分析,发现欧系车在服务问题投诉上,无论是售前、售后及人员技术上都存在一定问题。奔驰在售后服务态度问题上较为严重,奔驰品牌的人员技术、承诺不兑现及服务收费问题,在整体投诉中都名列前茅。奔驰品牌历史悠久,这个品牌能够传承百年,按理说应当是最重视服务,服务体系最为完善的。但从相应的投诉来看却恰恰相反,不知道奔驰是否是在“吃老本”,还是根本不重视中国这个市场。

  专家呼吁奔驰应及时调查并做出公开说明

  汽车业资深观察家张志勇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他对奔驰轿车问题频发感到疑惑,一年出现多起自燃事故,但未见奔驰方面给出任何公开说法。他认为,自燃事故发生后,奔驰应及时行动,对问题车辆进行检测,查明原因。无论是不是奔驰产品的质量问题导致自燃,奔驰方面都应该公开调查,做出有关声明。若多起自燃事故发生后奔驰仍无任何动作,那么这是对信誉、售后服务及消费者权益的不重视。他建议引入第三方机构检测鉴定,有关部门也应该介入进行调查,给公众合理的解释。

【来源:】

【作者:中国经济网】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