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年来共发布新能源汽车相关标准132项

汽车行业新闻

2020

09/29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0-09-29 15:12:35

-->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年来共发布新能源汽车相关标准132项

  电车汇消息:9月28日,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发表了精彩演讲。甘霖在演讲中谈到,为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年来发布新能源汽车相关标准132项,发布与新能源汽车和充电基础设施有关的国家计量技术规范121项,对404家汽车生产企业颁发新能源汽车认证证书3031张。

  其主要观点如下:

  1.在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将自己定位为“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并从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权益、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法规制度体系、强化产品安全监管等6个方面采取了多项措施,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推动我国汽车产业升级。

  2.为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年来发布新能源汽车相关标准132项,发布与新能源汽车和充电基础设施有关的国家计量技术规范121项,对404家汽车生产企业颁发新能源汽车认证证书3031张。

  3.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为形成各部门的跨界协作,甘霖代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提出4点建议:

  一是政府部门要更加优化治理体系。各相关政府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统筹推进技术研发标准制订,推广应用和基础设施建设,把制度优势和市场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二是企业要更加突出质量安全。企业要坚持把技术创新作为提高产品安全的重要途径;要强化安全责任,加强企业全面质量管理。

  三是产业要更加重视协同发展。克服不利因素的影响,推动形成跨行业、跨领域融合创新,互融共生,合作共赢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四是发展环境要更加开放包容。行业组织、媒体、企业、消费者都要努力营造更有利的发展环境与氛围,包容企业发展,并借此倒逼生产者和经营者提升产品和服务的质量。

【来源:电车汇】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