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中国高层人事变动 公关副总裁霍静10月中旬将离职

汽车行业新闻

2020

09/29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0-09-29 15:20:28

-->

福特中国高层人事变动 公关副总裁霍静10月中旬将离职

  9月28日下午,北京车展开幕的第三天,福特汽车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共事务副总裁霍静通过朋友圈的方式,宣布自身即将离职的消息。而四个小时前,霍静还在朋友圈宣传长安福特的北京车展事宜,使得这一官宣显得有些许出人意料。

  其在朋友圈表示,由于个人追求和家庭原因,将于10月中旬离开福特中国。

  对于下一站的去向,霍静并未明确透露,只笼统表示,“将继续踏上征程,开展人生的更多可能性,开启新的挑战。也希望大家继续多多支持。”

点击进入看图评论

  霍静在汽车行业的公关传播经验丰富。曾先后担任日产、英菲尼迪等品牌在华公关传播负责人,并有蔚来汽车北美供应链采购部门、拜腾北美公共关系部门等任职经历。2018年4月,霍静加盟宝沃汽车出任宝沃汽车营销公司常务副总和市场部部长。

  不过,2018年底,神州优车入主宝沃汽车,霍静的宝沃汽车集团营销公司市场部总监职务被免聘,并新任福田汽车集团计划与营销管理本部品牌与传播副总监。但两个月后,2019年2月,霍静出走福田汽车,转身加入福特中国,填补了自方军涛离开后一直空缺的福特中国公关副总裁一职。

  她的上任,也正伴随福特中国一轮大规模的高层本土化调整改组。2018年10月,福特宣布将福特中国全面升级成为独立业务单元,直接向全球总部汇报。同月,陈安宁即加入福特,并担任福特全球首位华裔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与霍静同期加入福特中国的,还有霍静的老领导、原宝沃汽车集团首席运营官兼营销公司总经理杨嵩。

  霍静也在朋友圈编辑道,“加入福特中国至今,在安宁总以及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我们面对各种挑战,不分昼夜,一路披荆斩棘,创造了有目共睹的成就。有幸经历了这样一段值得回忆的时光,我为此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但一年半多时间过去,霍静再次选择离开。此时的福特中国,在新品投放加速、国产化战略强化中,销量有所改善。其官方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二季度共销售新车158,589辆,实现同比增长3%、环比增长近80%的双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NDSD)再次陷入面临调整的质疑当中,有消息称这一承载着福特联合营销战略的机构将只负责长安福特的销售工作。

  霍静学习背景

  ▪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MBA毕业

  ▪ 日本武藏工业大学环境情报学部

  ▪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传播学硕士

  工作经历

  ▪ 2019.1-2020.10

  福特中国公关副总裁

  ▪ 2018.4-2019.1

  宝沃汽车集团营销公司市场部总监、

  北美研发中心执行董事任执行董事

  ▪ 2016.9-2018.4

  曾任拜腾北美研发中心公共关系部门负责人

  曾任蔚来汽车北美供应链采购部门

  ▪ 2010.5-2015.6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派驻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公关部部长

  ▪ 2004.5-2015.5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关部副总监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汽车咖啡馆】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