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正寻求收购LG化学电池业务股份 以减小电池供应风险

汽车行业新闻

2020

09/29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0-09-29 15:39:20

-->

特斯拉正寻求收购LG化学电池业务股份 以减小电池供应风险

  据韩国时报报道,银行内部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正在寻求方案,计划收购LG Energy Solution的10%股份,以便其获取更稳定的电池供应。

点击进入看图评论

  据悉,特斯拉和通用汽车主要电池供应商LG化学早些时候宣布,将在12月将其电池业务分拆出来,成立子公司LG Energy Solution。LG化学认为现在分拆是一个“正确的时机”,因为电池行业的快速发展,电动汽车电池部门正在获得结构性利润。

  从特斯拉的角度来看,对LG的任何直接投资都对它未来的电池采购有帮助,减少其在电池供应方面的风险。此前马斯克就说过,特斯拉仍将严重依赖电池制造商,在电池供应方面还存在巨大的执行风险。

  “现在说特斯拉是否有收购的实际计划还为时过早。但是鉴于特斯拉正在不断增加成本削减和圆形电池生产方面的尝试,其购买股份的探索还是具有实际意义的。”相关人士表示。

  根据伯恩斯坦研究发布的最新报告,特斯拉正试图在电池尺寸和能量容量之间寻找一个最佳平衡,以增加其大容量电池的产量。“特斯拉将像现在一样将电池制造移交给合作伙伴,而不是自己进行电池制造。我们认为,考虑到执行风险,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很高……特斯拉将投资电池制造过程的一部分,但仍然要与电池制造商合作完成剩余的电池制造过程。”

点击进入看图评论

  目前在美国,特斯拉和日本松下已经共同经营着一家电动汽车组装和电池生产合资企业Gigafactory,但是通过多元化电池采购渠道,特斯拉可以更大程度削减电池采购成本。这与特斯拉此前宣布,将在三年内推出25,000美元平价电动车的计划也是相关联的。

  业内人士还表示,“尽管特斯拉最大的电池供应商之一仍是宁德时代,但考虑到特斯拉也与松下有着紧密合作,未来以股票形式收购LG Energy Solution也不足为奇。” 毕竟,宁德时代尚未实现保证质量前提下的圆形电池大规模生产。

  在政府补贴和碳排放限制政策的引导下,电池供应将是全球车企共同关注的问题。今年6月,吉利汽车子公司上海华普国润宣布与LG化学合作成立合资公司,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电动汽车电池。

  而LG化学在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市场的份额已从去年的11%激增至今年7月的25%以上,超过了宁德时代和松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汽车咖啡馆】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