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高速路免费不免卡

汽车行业新闻

2012

09/20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2-09-20 09:53:00

-->

国庆假期高速路免费不免卡

   北京市交通委19日公布了国庆假期收费公路免费措施细则,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但发卡和收卡方式不变。免费通行时间为9月30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据北京市交通委介绍,免费通行期间,北京市各收费公路收费站不改变现有收费管理方式,所有车辆采取入口发卡、出口收卡方式。

  有市民指出,既然免费通行,收发卡实属多此一举,反而会因车辆的剧增而导致拥堵。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李晓松解释,按照交通运输部要求,全国所有的收费道路在免费期间不改变收费管理方式,目的是高速公路不因这次免费而使其功能和使用性能发生改变,它依然是高速和快速道路,行驶在该道路的车辆都有具体规定,70公里/小时以下的三轮车、农业机械车等依然不能上路,不能因为免费,什么车都可以上高速路。

  李晓松表示,为防拥堵,将启动相关预案,加强复式发卡和收卡,同时根据路段情况采取临时措施尽快疏散车辆。

  免费通行期间,全市市域内各收费公路的主收费站将根据具体交通流量及车型分布情况设置专用通道,小型客车专用通道不少于车道数(不含ETC)40%。

  在设置小型客车专用通道的收费站前1000米、500米处还将安装“小型客车靠左”或“靠右”的提示标志,这是因为不同收费站的收费道口的设置不一样。

  ■ 释疑

  ETC不扣费

  有市民提出,如果走ETC(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因ETC是自动从预先绑定的IC卡或银行账户上扣除相应通行费用,担心无法享受免收通行费的政策。

  对此,李晓松表示,使用ETC方式的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在免费期间驶离收费公路收费道口时,显示通行费交费金额为零。也就是说不扣费。

  由于此次免费通行时间为9月30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如果上高速路时还在免费时间内,下高速超出时间,是否会收费?

  李晓松说,按照规定,车辆驶离出口的时间只要还在免费时间内,就可享受免费政策。否则就需要交费。(记者汤旸)

【来源:】

【作者:新京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