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汽车召回盘点|召回总量降幅明显 自主品牌表现“亮眼”

汽车365

2021

05/02

汽车365

分享至

2021-05-02 08:36:43

-->

4月汽车召回盘点|召回总量降幅明显 自主品牌表现“亮眼”

  中国汽车召回网讯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21年4月份发布的国内乘用车召回公告分析:4月份共发布乘用车召回公告23则,涉及召回乘用车总量共计480215辆。召回数量同比2020年4月份下降了53.09%,环比2021年3月份下降了82.66%。

  本月召回共有德国、韩国、中国、日本、意大利等车系的12个品牌上榜,涉及进口、合资、自主三种类型。

  德系品牌召回数量最多,奥迪、奔驰、保时捷、宝马共计召回199614辆,占本月召回总量的41.57%;自主品牌次之,奇瑞、奔腾、比亚迪共计召回148535辆,占比30.93%;韩系品牌起亚、现代共计召回91134辆,占比18.98%;日系品牌斯巴鲁、丰田共计召回40923辆,占比8.52%。

  从召回原因来看,本月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车身及内饰、电气系统、制动系统。

  车身及内饰问题

  奥迪因隔热板问题召回191981辆国产A6L汽车,成为本月最大规模召回。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隔热板供应商制造过程中的问题,部分隔热板可能压合不良,存在分层变形,使用一段时间后个别隔热板可能与排气管发生局部搭接,出现受热碳化的情况。极端的情况下,其中间层的EPDM(三元乙丙橡胶)与氧气充分接触可能导致隔热板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电气系统问题

  比亚迪因车载终端数据问题召回22581辆e5、宋DM电动汽车。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车载终端在某些充电工况下存在可用于预警的数据更新不及时的情况,不利于通过远程数据平台及时发现车辆部分参数的变化,导致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不能通过远程数据平台及时预警,存在安全隐患。 比亚迪将委托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车载终端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奇瑞因发动机线束问题召回82867辆瑞虎3x汽车。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发动机线束与前舱线束接插件固定在发动机上,此位置振动大,易引起接插件偶发性的接触不良,极端情况可能引起发动机熄火失去动力,存在安全隐患。并且,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

  此外,本月还有两起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奔腾因碳罐总成设计瑕疵召回43087辆奔腾X40汽车,宝马因制动管路问题召回11辆6系汽车。

  制动系统问题

  起亚、现代因制动系统内部可能短路分别召回89431辆KX5汽车、1703辆捷恩斯汽车。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制动系统HECU(Hydraulic Electronic Control Unit,液压电子控制单元)内部可能发生短路,极端情况下会导致发动机舱起火,存在安全隐患。起亚、现代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更换保险盒内保险丝,同时对召回范围内搭载ESC(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ler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和EPB(Electrical Park Brake电子驻车制动系统)功能的车辆升级ECU软件。召回范围内车辆更换保险丝盒内保险丝后,如后续HECU内部短路导致保险熔断问题,无论车辆使用年限和行驶里程,起亚将为客户免费更换HECU,以消除安全隐患。 

  小结

  本月的召回总量降幅明显,共涉及5大车系、12个品牌。其中,自主品牌召回频次及数量明显上升。

  比亚迪、奇瑞、奔腾三大自主品牌先后发起召回活动,自主品牌召回总数占本月召回总量的30.93%。其中,奇瑞、奔腾的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

  随着自主品牌在国内乘用车市场的迅速崛起,市场保有量及产品技术正在积极赶超老牌的合资、进口品牌,在召回方面,自主品牌也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召回做为提升汽车产品安全品质的重要举措,离不开消费者对汽车质量问题的关注,更需要汽车厂商主动跟进。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