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因排放不达标被罚7,500万美元

汽车行业新闻

2021

10/21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1-10-21 07:57:54

-->

欧宝因排放不达标被罚7,500万美元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份报告显示,欧宝销售的几款内燃机汽车的污染物排放量高于其向交管部门报告的数值,德国法兰克福检察官办公室在调查后,向欧宝开出了6,480万欧元(约7,500万美元)的罚单。欧宝发言人表示,德国当局已于今年2月结束该项调查,欧宝已接受并支付了该罚款。

  欧宝表示,罚款通知不包含任何故意行为或刑事犯罪的指控,特别是欺诈指控。该公司发言人表示:“报告中也没有发现非法减效装置。”欧宝重申了其观点,即该公司所有车辆在任何时候都符合法律要求。

召回,欧宝汽车,汽车排放,大众柴油门

赛飞利(图片来源:欧宝)

  2016年,欧宝告知德国调查委员会,其赛飞利(Zafira)小型货车的引擎软件可以在一定的速度和气压条件下关闭排气处理系统,来保护汽车引擎。

  2018年,由于欧宝的一些车型在道路上的污染物排放量过高,德国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强制召回了这些车型。作为回应,欧宝修改了这些车辆的软件。

  欧宝的案件与大众集团涉及的柴油排放丑闻不同,后者涉及操纵尾气排放测试来欺骗监管机构。

  四名前大众集团高管目前正在德国受审,他们被控在大众柴油排放操纵丑闻中存在欺诈行为,这起丑闻震惊了德国汽车业,并还在持续产生连锁反应。

  (注:减效装置是指一个机动车辆的硬件或软件可以帮助车辆通过正式的排放检测等。)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谭璇】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