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L3级自动驾驶应用,高速发展车联网

汽车行业新闻

2021

12/29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1-12-29 09:15:23

-->

“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L3级自动驾驶应用,高速发展车联网

  日前,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印发《“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对我国“十四五”时期信息化发展作出部署安排。

  《规划》在“智能网联”设施建设和应用推广工程中要求,开展车联网应用创新示范。遴选打造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加快智能网联汽车道路基础设施建设、5G-V2X车联网示范网络建设,提升车载智能设备、路侧通信设备、道路基础设施和智能管控设施的“人、车、路、云、网”协同能力,实现L3级以上高级自动驾驶应用。

  “十四五”还将开展能源互联网应用创新示范。加快电力物联网建设,强化源、网、荷、储等全环节感知能力,开展“虚拟电厂”“能源微网”区域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试点,构建多能协同综合能源网络、能源智能本地回路。

  中信证券认为,未来10年,5G将推动物联网取代人联网。这个过程中,车联网将是中国物联网产业中增长最快的细分场景,预计2019-2024年复合增速达到35%以上。

  可以预计,2022年将是自动驾驶行业发展最为关键的一年,乘用车辅助驾驶领域的竞争将会正式进入下半场,其他场景的自动驾驶也将正式进入商业化元年。

  国际管理咨询公司罗兰贝格预计,到2025年,L4及L3的自动驾驶新车占比将超过20%。罗兰贝格合伙人袁文博表示,这一预测的基础是5G技术的广泛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提升,以及大数据技术的普及等,已经推动了中国智能网联市场的高速拓展。

  公开资料显示,L3级自动驾驶的意思,是指在特定的环境中可以完成驾驶操作、周边环境监控等动作,并不需要驾驶员自己操作,但在车辆自动驾驶过程中,驾驶员需要保持注意力集中,准备随时接管车辆,以应对自动驾驶系统处理不了的情况。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孙铭青】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