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发布换电服务品牌EVOGO,正式切入换电领域

汽车行业新闻

2022

01/19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2-01-19 09:27:32

-->

宁德时代发布换电服务品牌EVOGO,正式切入换电领域

  电车汇消息:今日,宁德时代子公司时代电服发布换电服务品牌EVOGO及组合换电整体解决方案。组合换电整体解决方案由“换电块、快换站、APP”三大产品共同构成。通过可以自由组合的巧克力换电块,能够支持A00~C级的乘用车和物流车采用换电模式。

  在正式发布换电服务品牌后,未来在换电领域,宁德时代不仅要自己做电池,还要自己建设运营换电站。

  EVOGO乐行换电所使用的换电电池被命名为“巧克力换电块”,该电池是宁德时代专门为实现共享换电而开发量产的电池,具有小而高能,自由组合,极简设计三大特点。

  据介绍,巧克力换电块采用宁德时代最新CTP技术,重量能量密度超过160Wh/kg,体积能量密度超过325Wh/L,单块电池可以提供200公里左右的续航,并可以适配全球80%已经上市以及未来3年要上市的纯电平台开发的车型。消费者换电时可以任意选取一到多块电池,灵活匹配不同里程的需求。此外,巧克力换电块采用无线BMS技术,外部只有高压正负接口,大幅提高了插拔部件的可靠性。

  首款采用该电池的车型是一汽奔腾NAT换电版,该车型已经进入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从目录信息来看,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63Wh/kg,搭载了两块电量26.5kWh的宁德时代电池,纯电续航里程为401km。

  采用巧克力换点块电池的车型可以在EVOGO乐行换电快换站更换电池,快换站具有占地小、流通快、容量大、全气候四大特点。每一个标准站仅需三个停车位,单个电块换电约1分钟,站内可存储48个换电块,确保用户时时都有满电的电块可以更换,无需长时等待。同时,换电站还可提供适配不同地区气候环境条件的版本。

  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不仅可以在选购电动汽车的时候将电池这一资产分离出去,还可以“按需租电”,根据自身的使用场景与习惯,自由选择租用换电块的数量。

  根据介绍,用户可以在时代电服APP自由选择需要更换的电池数量,目前可以在装载1-3个换电块中任意选择,续航里程最大可以达到600km左右,续航里程可以根据出行需求在200km、400km、600km之内任意选择。

  当前,大部分私家车主在日常使用场景中,仅会用到电池电量的10-20%,却为了缓解里程焦虑和补能焦虑,不得不购买大电量的车型,付出了大量的沉没成本。通过“按需租电”,消费者在日常市内通勤,只需租用一个电块。如果要长途出行,则可以选择两个或三个电块,真正做到可增可减,实现用电自由。

  搭载巧克力电池块的车型不仅可以在快换站通过换电来补能,同样可以在家用充电桩、公共快充桩通过充电补能,EVOGO组合换电解决方案与现有的家充、快充共同构成全场景的补能方式。

  在换电服务品牌正式发布之前,宁德时代在2021年12月24日就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在贵阳市签署合作建设换电网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换电网络设施建设、促进新能源汽车换电能力提升、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构建贵州新能源市场和产业双高地。

  换电这一补能方式已经成为国家支持的重点,2021年10月份,工信部发布《关于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纳入此次试点范围的城市共有11个,其中综合应用类城市8个(北京、南京、武汉、三亚、重庆、长春、合肥、济南),重卡特色类城市有3个(宜宾、唐山、包头)。

  对于宁德时代而言,乘上政策的东风只是一个契机,通过布局换电站,宁德时代还可以更好地绑定相关车企,在未来的电池供应商之争中为自己争取更多话语权。而对于换电这一补能方式,宁德时代以全球最大电池企业的身份切入后,势必在该领域掀起一场波澜。

【来源:电车汇】

【作者:潇湘暮雨】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