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本田正就固态电池合作洽谈

汽车行业新闻

2022

04/25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2-04-25 08:27:50

-->

通用、本田正就固态电池合作洽谈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和本田汽车公司正在就扩大电动汽车合作伙伴关系进行谈判,包括合作开发固态电池。固态电池动力更强、成本更低,且着火风险更低,当前汽车制造商们竞相研发该技术。

图片来源:通用汽车

  本田电气化业务总经理Shinji Aoyama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两家公司在扩大合作的同时,一直在讨论共同开发未来电池的问题,但目前还没有做出决定。”目前,两家公司已经共同开发了部分氢燃料电池汽车和电动汽车。此外,本田还是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Cruise 的少数投资者。

  Aoyama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决定与通用汽车进一步合作,但我们正在讨论半固态电池和固态电池方面的合作。”

  固态电池被视为汽车电力存储领域的一个潜在突破。如今电动汽车使用的锂离子电池中有一种易燃的液体电解质,用于在电池阴极和阳极之间传导电子物质。车企的目标是用不易着火的陶瓷等更稳定的材料代替这种液体,并缩小电池包装的尺寸。此外,固态电池还可以储存更多的能量,在寒冷的天气里能量损失更小。

  固态电池已被用于起搏器等小型电子产品,但在汽车行业一直未达到一定的生产规模。Aoyama透露,本田计划在2024年开始小规模的生产试点,以证明其生产固态电池的能力,并希望能在2030年前量产。

  通用和本田在固态电池领域的合作将加深他们日益增长的伙伴关系。此前,本田汽车计划在北美地区生产两款使用通用汽车Ultium电池组的中型SUV,两家公司还计划共同生产一款年销量能达100万辆的小型电动汽车。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占亚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