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埃孚多项全新技术获客户订单 将继续在华新建工厂

汽车行业新闻

2022

07/26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2-07-26 09:06:04

-->

采埃孚多项全新技术获客户订单 将继续在华新建工厂

  近些年,在“下一代出行”战略的指导下,采埃孚集团不断拓宽业务边界,在收购威伯科之后成为全球最大的商用车零部件供应商,并且多项新技术已经获得了客户订单。而对于其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采埃孚也将持续深化本土化进程,执行“在中国,为全球”的战略。

  全球最大的商用车零部件供应商

  2019年3月底,采埃孚宣布与威伯科达成最终收购协议,成为全球领先的商用车技术集成系统供应商。2020年5月,采埃孚完成对威伯科的收购,而后者彼时作为商用车控制系统事业部独立运营。2022年1月,采埃孚旗下两大商用车事业部正式合并成为商用车解决方案事业部(CVS)。

  仅仅在6个月后,采埃孚宣布CVS已经获得新技术的重要客户订单,而随着产品组合的逐渐壮大,其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商用车零部件供应商。根据采埃孚集团首席执行官沃夫翰宁·施艾德 (Wolf-Henning Scheider)的介绍,在完成收购的两年后,采埃孚和威伯科已经深度融合,产品阵容的大幅扩充以及全面的系统解决方案进一步增强了集团的整体竞争力。

图片来源:采埃孚

  在今年的技术日活动上,采埃孚重点介绍了数项商用车全新技术。在电动化领域,采埃孚CeTrax2 电驱动系统全球首发,是用于重型商用车的集成式、模块化电驱动系统,兼顾出色的功重比与高度集成化的紧凑型设计,通过无动力中断换挡持续输出高达360千瓦的功率并提高效能。该系统搭载了多项高端技术,包括发夹电机、创新的冷却系统以及碳化硅逆变器。据悉,采埃孚明年将开始为一家国际主机厂批量供货。


CeTrax2 电驱动系统;图片来源:采埃孚

  采埃孚还首次展示了新型数字化解决方案SCALAR 平台。该平台专为商用车队打造,通过人工智能,将多项商用车的车载技术与第三方系统整合并连结起来,可提供全自动、基于人工智能的规划、路线和调度解决方案,助力车队运营商优化运营效率,提高规划的可靠性以及货物和乘客的安全水平。

图片来源:采埃孚

  在自动驾驶领域,采埃孚还发布了下一代自动驾驶开放平台ADOPT 2.0。新一代平台承载了采埃孚专业技术的自动底盘控制解决方案可实现20 km/h以下的端到端园区内低速自动驾驶场景。采埃孚还将展示 ADOPT 3.0,满足80 km/h 以下的高速公路集货点间(hub-to-hub)自动驾驶场景。据负责商用车解决方案事业部、工业技术事业部和集团物料管理业务的采埃孚董事会成员威尔海姆·雷姆透露(Wilhelm Rehm),ADOPT技术已可以投入使用,并且拿到了大量订单。

自动驾驶开放平台ADOPT;图片来源:采埃孚

  此外,采埃孚还推出了首个乘用车线控转向系统。该系统是一种尖端线控技术,完全通过电子信号将驾驶员指令传送至转向系统,而支持线控执行器的新一代软件可随时在线升级以确保技术最新。据采埃孚介绍,该系统已经获得数个主要客户的订单。

采埃孚的线控产品系列;图片来源:采埃孚

  采埃孚的线控技术也将应用于商用车自动驾驶领域,而这主要得益于采埃孚“一次开发,全域应用”的理念。施艾德指出,采埃孚最大的优势在于跨领域整合产品及系统的知识与经验。例如,商用车业务可借鉴乘用车的规模效应;已经完成电动化转型的乘用车业务也将为商用车电动化带来技术创新(如CeTrax2);在自动驾驶方面,高度自动驾驶功能可首先在商用车领域落地。

  威尔海姆·雷姆则表示,“这种创新理念可以惠及整个集团。通过部门间互通有无的做法,诞生了一系列产品和全面的系统能力。客户也希望利用这个优势,因此今年上半年我们获得了大量创新技术产品的订单。”

  继续增加在华投资

  从1981年至今,采埃孚进入中国市场已有四十余年,完成了从“中国销售”、“中国制造”到“中国研发”的历史性跨越,并计划通过正在实施的"中国引领"战略,继续深耕中国市场,不断增强创新开发能力,以实现从“在中国,为中国”到“在中国,为全球”的战略进阶。

  比如,今年年初,采埃孚曾宣布未来几年将与越南自主汽车制造商VinFast共同开发L3及以上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而作为采埃孚集团全球首个L3级自动驾驶项目,此次合作将由中国研发团队主导,德国和美国团队协作开发。根据采埃孚集团董事柯皓哲博士(Dr. Holger Klein)的说法,中国已经成为采埃孚全球新产品和新技术率先推出的重要基地。

柯皓哲博士;图片来源:采埃孚

  进入2022年,采埃孚也在不断扩大在华布局:2月份,采埃孚集团商用车解决方案事业部位于山东省济南市的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二期的扩建工程顺利完成并正式启动运行;3月份,采埃孚广州技术中心正式破土动工,该中心是采埃孚集团在中国的第四家研发中心;7月8日,采埃孚与山东省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举行签约仪式,计划在日照市投资建厂,项目总投资6000万欧元,预计将于2022年底之前投产并实现销售,产品在满足本土市场需求的同时,将直接或间接出口泰国、韩国、美国、日本、越南等国家。

  施艾德在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表示,采埃孚不断提高在中国的产能,在满足中国本土客户需求的同时,也将产品从中国出口至北美和南美地区。作为一个跨国企业,采埃孚在进行全球合作,“能力、知识、技术遍及全球,包括在中国的广州和上海等都设有研发中心”,并且拥有全球覆盖的分销网络。

沃夫翰宁·施艾德;图片来源:采埃孚

  施艾德还称,尽管常驻上海并领导亚太区和印度区工作的柯皓哲博士将在2023年1月1日担任集团的首席执行官,但是中国市场在采埃孚集团的地位不会发生变化。施艾德说道,“我不认为我们在政策层面上会有任何变化。中国是采埃孚最大的单一市场,我们将会持续在中国投资。在接下来的一年半,我们还将继续投资,兴建新工厂。我们的宗旨不变,战略不变,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坚持本土化。”

  施艾德强调道,“在中国市场,我们会进一步布局,这是毫无疑问的。”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采埃孚已经在全国20多个城市布局了近50家生产企业。目前,采埃孚正在建设位于沈阳的第二座工厂。

  去年年底,柯皓哲博士也曾表示,“我们将运用全球最为领先的技术和生产技术,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Ramy】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