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日均亏损近500万美元

汽车行业新闻

2022

07/29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2-07-29 09:28:19

-->

通用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日均亏损近500万美元

  7月26日,通用汽车在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旗下自动驾驶技术公司Cruise损失了5亿美元,平均每天亏损超过500万美元。今年上半年,Cruise的亏损从去年同期的6亿美元增至9亿美元。通用汽车高管表示,在搁置Cruise IPO计划后,挽留员工的薪酬成本上升是造成亏损的原因之一。

  据路透社统计,自2018年以来,通用汽车公司已经在自动驾驶业务上损失了近50亿美元。

1658977027737139.jpg

  对于Cruise的亏损,通用将其视为“扩大一项有增长潜力的业务的投资”,Cruise首席执行官凯尔·沃格特(Kyle Vogt)在7月26日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当有机会进入一个规模达万亿美元的市场时,你无法随随便便地就进入,追求市场趋势也是一种竞争优势。”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表示,仍然看好Cruise未来发展,并重申了公司内部的预测,即到2030年,Cruise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和服务可以每年产生500亿美元的收入。

  通用汽车还表示,Cruise目前还不需额外现金支持,其拥有37亿美元资金,以及来自通用汽车金融部门的5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专门用于从汽车制造商那里购买Origin。

1658977058560459.jpg

  Mary Barra说:“我想说,我们确定将为Cruise提供资金,并且以这样一种方式进行支出,以保证我们可以获得(自动驾驶出租车行业的)市场份额并拥有其领导地位。不过随着技术的成熟,我们也计划降低成本。”

  今年6月,Cruise开始在美国旧金山的限定区域内提供无人驾驶乘车付费服务,但Cruise的无人驾驶运营并不顺利。

  今年5月,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收到了一封来自自称是 Cruise 员工的匿名信。该匿名人士表示,Cruise 过早地开启了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Cruise自动驾驶出租车经常出现某种故障、被搁置在街道上并经常阻挡交通或紧急车辆。信中还称,Cruise员工普遍认为公司还没有准备好向公众推出Robotaxi服务,但人们害怕承认这一点,由于公司领导层和投资者的期望推出了。

1658977098165006.jpg

  而就在6月,6辆Cruise自动驾驶出租车突然停止了运行,停在旧金山的一条街道上,造成了几个小时的交通堵塞,直到工作人员将这些车辆开走之后问题才得以解决。

  类似的事故在5月也曾发生过。当时Cruise的无人车突然断电导致停滞在路上,工作人员无法看到其位置也无法与车上的乘员交流,本该允许操作员远程接管的备用系统也无法启用。

  更早之前的4月,Cruise一辆自动驾驶汽车曾挡住旧金山消防局车辆前往火灾现场的道路,以至于减缓了火灾处理速度,并导致伤害发生。

  这些事故都说明Cruise的自动驾驶系统还存在诸多问题需要解决。负责发放无人驾驶汽车许可证的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 (CPUC)表示,正在调查Cruise员工的匿名信。如果委员会发现Cruise不安全行为变得明显,则有权随时暂停或撤销其许可证。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王鸣幽】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