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纯电动汽车需求的上升插电混动汽车的销量随之下降

汽车行业新闻

2022

07/29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2-07-29 13:36:08

-->

随着纯电动汽车需求的上升插电混动汽车的销量随之下降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其最重要的市场-- 欧洲的销量正在下滑,同时,纯电动汽车的需求却在上升。

  在大众汽车柴油门事件后,欧洲立法者进一步收紧了排放法规,消费者不再青睐柴油车,一些汽车制造商将重金押在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上,这种汽车由内燃机和电机驱动,可以纯电模式短距离行驶,从而减少排放。

  插混式汽车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种不用完全投入电动汽车就能体验电动汽车驾乘感觉的方式,它通常被描述为一种过渡技术——通往全电动未来的桥梁。

  最新数据显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的销售轨迹截然不同。

  6月份,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法国的销量下降了28%。在德国的注册量下降了16%。在英国,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2019年还与纯电动汽车并驾齐驱,现在销量却只有纯电动汽车的一半。

  这在一定程度上在意料之中。从2020年和2021年开始,欧洲要求汽车制造商必须满足更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新能源汽车受到重视。但许多汽车制造商还没有准备好全新的全电动架构,要么将传统的燃油车平台改良成纯电动汽车,要么推广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大多选择了后者。

  2025年,欧洲汽车二氧化碳排放法规将再次收紧,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计划推出纯电动平台,纯电车型有望在销量排行榜上占据优势地位。

  消费者显然已经做好了准备,在欧洲,大多数受欢迎的纯电车型的等待时间已经延长到明年。

  许多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主对自己的车很满意。但从管理者角度来看却存在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司机通常不会频繁地给这些车辆充电。

  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Clean Transportation)最近对9,000辆汽车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现实世界中的油耗是官方实验室测试程序下的大约2.5至5倍。其中,私有车辆的电动驾驶比例为45%到49%,低于官方测试周期的假设,而公用车辆的这一比例只有11%到15%。而公用车辆是欧洲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许多国家的新车销量中占了一半以上。

  理论与实践之间的差距是各国政府削减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购买补贴速度快于纯电动汽车的部分原因。例如,英国在2018年取消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购买补贴,而德国本周刚刚宣布,补贴将在今年结束。

  即将到来的政策变化可能会进一步削弱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优势。欧盟委员会预计将从2027年开始为这些车型引入新的“利用系数”,旨在反映车辆以电动模式驾驶的频率,从而确定它们的二氧化碳排放值。该规定的目标是通过车载监视器,利用私人和公用车辆的真实驾驶行为来设置数值。

  除非未来几年发生重大变化,否则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不再是汽车制造商满足排放法规的吸引力。制造商将看到这一变化,并开始相应地分配投资。

  目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中国相对强劲的销量使其全球销量保持稳定。

  去年,在比亚迪和理想汽车的引领下,中国的插混式汽车销量增长了一倍多,但即便如此,增速还是低于纯电动汽车。

  中国居民大多住在高层公寓里,家庭充电不方便,但政府正在大力推动公共充电桩的布局,帮助保持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快速扩张。上海市政府将从2023年开始取消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优惠政策,其他城市可能会效仿。

  如果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是一座桥,那么它看起来就像一座短桥。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

【作者:汽车365】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